配色: 字号:
在双休日里
2014-01-01 | 阅:  转:  |  分享 
  
在双休日里

作者:周婷学校:宁德十中班级:初二(4)班

清晨,一缕阳光照进我的窗前。轻轻地,柔柔地抚摸着我的脸庞,温暖而又舒适。迷迷糊糊中我睁开了双眼,朦朦胧胧地望见墙上的猫咪挂钟,我的双休日就在此拉开序幕······

从起床开始到现在,我一直趴在沙发上软绵绵得就像一滩烂泥。想到家中冷冷清清只剩我一个人,心中有了一丝苦涩,不禁仰天长叹一声觉得实在无聊。“咚咚”耳边响起了敲门声,拉回了正处于呆滞状态的我;打破了此时寂静的气氛。在敲门声的催促下我慢悠悠地走到门边,迟疑了一会才开了门。在开门的那一瞬间,觉得身边“春暖花开”,抬起头发现前方正站着满面春风的姑姑。她告诉我今天要带我去郊外体验大自然的美,于是我稍微收拾了一下便出发了。

到了郊外,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油油。我张开双臂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空气,这里的空气比城区清新得多,使我精神抖擞,心情愉悦。抬头仰望,天空是那样的湛蓝、那样的一望无边,宛如一颗刚被清水洗涤过的蓝色大宝石。朵朵白云飘散在空上,千姿百态。我脚下所踩的青草地,就如一条碧绿的广阔的绸缎子。草地上矗立着高大笔直的杨树和梧桐树,它们看起来犹如英勇忠诚的士兵们保卫着它们的这片土地。我迈着矫健轻快的步伐向前走,穿过了小树林,一条小溪迂回流淌着。“哗哗—哗哗”是小溪唱着优美动听的歌,溪水十分清澈,清晰可见水底的小石块、小生物。小溪、蓝天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水天一色的优美画卷······

正当我欣赏着这大自然的杰作时,一朵娇艳美丽的花朵似磁铁一般紧紧地吸引了我的眼球。你看,它的花瓣分为里、中、外三层,外层是玫红色,花瓣全都绽放了,就好像一个娇艳的姑娘展现着妖娆的风姿。中间一层颜色略微淡了些,呈半开放状态。有两、三片已经开放,其余的花瓣只是微微露出一点,犹如一位羞答答的少女。里层的花瓣最为好看,一片片小巧玲珑,呈淡粉色。我深深地沉醉于它的美丽中了,情不自禁地伸出了左手想要摘下它。正当我要得手的时候,姑姑阻止了我。

被拦下的我将手插在腰上气呼呼的对姑姑说:“姑姑,您为什么要阻止我?”姑姑笑了笑意味深长地说;“孩子,你看它长得多漂亮啊!你怎么忍心摘下它呢?这朵花也是一条生命,虽然它很微小,但它却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它装点着大自然,装点着世界,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迷人。”我听了姑姑的话豁然开朗又有些惭愧微微地低下了头,姑姑欣慰地拍了拍我的肩。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轻轻地抚摸着这朵花和它告了别。半路上我依依不舍地转过头来再看看它,此时在黄昏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好看,好像正在对我微笑。我又向它挥了挥手离开了。

这个双休日之旅使我有了不同的感受:既开心又欣慰。同时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每一个生命都有它存在的价值,都是这个世界的一份子。我们要爱护身边的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个设施,每一寸土地。这个双休日令我难以忘怀。

指导老师:黄丽钦













































献花(0)
+1
(本文系遇见青春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