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六年级数学第一学期(总复习)练习题
2014-01-08 | 阅:  转:  |  分享 
  
六年级数学第一学期(总复习)练习题

一、列式计算。

(1)一个数的等于120的,求这个数。

(2)的倒数,加上与的积,和是多少?

(3)用160的20%与12的差去除16个,商是多少?

(4)甲数是40,比乙数的30%还多10,求乙数。(用方程解)

二、解决问题:

1、买一辆汽车,分期付款购买要加价7%,如果改用现金购买则可享受“九五折”优惠,王叔叔算了一下,发现分期付款要比现金购买要多付7200元,你知道这辆车原价是多少元吗?



2、乙队原有人数是甲队的。现在从甲队派30人到乙队。则乙队与甲队人数的比为2:3。甲乙两队原来各有多少人?



3.秦老师有面值5元和10元的人民币共20张,已知两种人民币总共160元,5元和10元的人民币各多少张?



4、希望小学同学去参加植树活动,把任务按2:3:4分配给四、五、六三个年级,已知六年级比四年级多植树84棵,四、五、六三个年级共植树多少棵?



5、唐乐抄英语单词,已完成个数与总个数的比是1:3。如果1个,那么完成个数与剩下的个数同样多,共有多少个?,希望小学男、女生各有多少人?



8、歌厅有一个圆形表演台,周长43.96米。现在半径加宽1米,比原来的面积增加多少?



9、实验小学有3名同学去参加数学竞赛,一份试卷共10道题,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一题不但不得分,还要扣去3分,这3名同学都回答了所有的题目,小明得74分,他答对多少题?



献花(0)
+1
(本文系jun2198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