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虎牛奔巳格
2014-01-13 | 阅:  转:  |  分享 
  
虎牛奔巳格



虎牛奔巳格是八字命局的一种。

三命通会说:

虎牛奔巳格是指辛日或癸日生人在年、月、时柱或日柱中遇见丑字和寅字,取寅与巳相刑,丑与巳相合,这样即可刑合出巳中所带丙火和戊土作为辛日和癸日的官星。

若又有一酉字与丑巳形成三合从而合住贵气为妙。

如果有寅刑而无丑合,即使刑出官禄也不能留住,故不为贵。

若柱中出现申巳,即不入虎牛奔巳格,为破格。

歌诀:辛癸日生岁月时,若逢寅丑便为奇;寅刑丑合巳中禄,挣得功名富贵基。辛金官星丙禄巳,癸水官星戊不离;财官印绶丙戊庚,更带贵人伴枕席。柱中若得一酉字,邀合禄马为君骑;五湖四海任驰骋,光宗耀祖封娇妻。巳申填实不入局,申能冲寅刑不起;有子有亥也入局,反能邀来未午巳。入得此格局者,为人柔和明朗大度,平易近人,心慈面善,明事理而通达,近官利贵不与常人同。

如一命造:壬辛辛庚戌亥丑寅寅刑丑合,近官利贵能生暖,取之入格。又如一命造:甲辛癸甲戌未丑寅三刑带寅,刑巳为贵,化解土木争战,取之入格。又如《滴天髓》一命造:戊乙辛丁辰卯丑酉酉丑邀合巳,化财护印,入格局,所以得奇遇发军功,官至副尹。又如《滴天髓》一命造:乙戊癸癸酉寅酉丑酉丑邀合带寅刑,泄伤扶官贵人清。贫寒中乡榜,出仕县令官。
献花(0)
+1
(本文系石蛋蛋呦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