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健康家电增长势头凶猛
2014-01-14 | 阅:  转:  |  分享 
  
全国范围的雾霾成了时下最受关注的话题,不少消费者购买了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健康家用电器来抵御环境变化的冲击。从京东等网络电商传来的消息,一些空气净化产品的销量环比增长了1100%,健康家电已经形成了风潮。

健康家电来了,您了解吗?

据《羊城晚报》报道,健康产业是国际上公认的“财富第五波”。在美国和日本,人们用于健康上的消费占总收入的百分比分别为48%和55%,而中国百姓在健康方面的花费仅占总收入的8%左右。

京东相关负责人对笔者表示,目前市场虽然没有准确定义,但一般认为“健康家电”,就是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帮助的家用电器,关乎环境、饮食、身体、水等多方面。涉及环境健康的有吸尘器、空气净化器;涉及饮食健康的有榨汁机、电饭煲、电压力锅等;涉及身体健康的有口腔护理、制氧机、脂肪监测仪等;涉及水健康的有净水设备、饮水机等。

从京东的销售数据来看,2013年健康家电实现了超速增长。如空气净化器增长420%、饮水机增长了148%、净水器增长了137%,这反映了网络电商已经成为健康家电采购的重要通道之一。

健康家电网络走红,火箭增长

从网络电商的数据来看,随着人们消费需求的“高标准严要求”,2013年至2014年将成为健康家电线上市场的爆发增长期。此外,有孩子的家庭更加注重室内空气质量,其空气净化器渗透率是无孩家庭的2.5倍。预计2014年京东空气净化器销售额将至少在30亿元,至少是2013年的3倍之多。

健康家电选购小贴士

健康家电的走红已势不可挡,那么,在选购中,老百姓又该注意些什么?在实际了解中,专家们也给出了中肯的意见,“网上买健康家电比较实惠,但也要注意使用方法。比如,在中午空气好、阳光足的时间段通风,在雾霾时避免开窗通风,空气净化器、净水器要注意经常清洗。电视在一米内的辐射值较大,微波炉门缝处辐射最大,使用时候要注意有效保护距离。”



献花(0)
+1
(本文系萧晓黎明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