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无锡一日游
2014-01-16 | 阅:  转:  |  分享 
  
无锡一日游



无锡是个好地方,这次又被评为十大宜居城市,环境风景都相当不错。早上起来去了鼋头渚公园。公园已经扩大了,进去先要做游览车才能到景区核心。里面的池塘里开满了荷花,从长春桥往下看,粉嘟嘟分外好看。再往里面走,过了太湖佳绝处的牌坊,就到了鼋渚春涛,这里是欣赏太湖,听波涛的绝佳场所。看完太湖,再往山上爬,就到了广福寺,这也是个很古老的寺庙,已经重新翻建过,显得富丽堂皇。在寺里吃了一碗味道还可以的罗汉面,就坐车直奔灵山景区了。还没进灵山的大门,就看到了高达88米的佛祖站像。进了景区,首先看到的就是讲述佛祖出生时候的九龙灌浴的表演。跟随着解说,水池中心的莲花会升到最高,然后打开,露出坐在莲花中间的佛祖,同时旁边的九条龙,会喷出水浇灌在佛祖身上,气势恢宏。再往里走,就看到了一尊卧倒的弥勒佛,上面有100个童子。弥勒佛左边还有佛祖的手掌,可以摸一下沾点福气。再往里就是主殿和后面的大佛了。爬到佛祖脚下,可以做电梯到莲花座的位置,去摸摸佛脚。摸完后,就下来去了梵宫。梵宫真的非常富丽堂皇,据说用了好多钱,里面金碧辉煌的,给人相当震撼的感觉。梵宫还有讲述佛祖成佛的大型舞台表演,气势恢宏,让人心灵得到净化。出了梵宫后,又去了五印坛城,这里主要是展出藏传佛教的故事及传承。这一圈晃下来,都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就在灵山素食馆吃了顿素菜。这里的素菜做的非常不错,特别是红烧肉,做的和真的肉一样,味道也差不多,赞!

说到无锡,不得不提的便是太湖风景了。太湖是中国四大淡水湖之一,现有岛屿51个,北部多岛,沿湖多山,在无锡境内形成一个袋形大水湾,风光为太湖中最佳部分,又称梅梁湖风景区。鼋头渚是充山最西端,犹如黿头伸入太湖之中。鼋头渚沿湖布景,大致分为四个游览区段:从太湖佳绝处牌坊至长春亭,经藕花深处到清芬屿;从鼋头渚涵虚亭,摩崖石刻到澄澜堂;从飞云阁登劲松楼和万浪桥一带;从七十二峰山馆小南海广福寺至齐眉路。进入鼋头渚公园大门,可乘园内交通车直达鼋头渚。过了山辉川媚的牌楼前行不远,东湖设有通向三山的轮船码头,路上的牌坊是后人集郭沫若墨迹制成的匾额。位于涵万轩和绛雪轩之间的一弯湖水中,长春樱花堤上,建有一座圆拱石桥——长春桥。春日里樱花怒放,于青山绿水相辉映,幽香俏丽。秋日里残柳垂丝,肃穆宁静。过县区胜境牌坊,前面的曲桥,荷塘,小岛塘榭组成一组古典园林小品,这就是藕花深处。由藕花深处再前行就到鼋头渚了。鼋头渚刻石,为光绪年间无锡举人秦敦世所书;反面的鼋渚春涛为原清末状元刘春霖所写。明时东林党人为逃避奸臣魏宗贤追捕,隐居蠡湖,常到鼋头渚湖滩游玩。临湖绝壁上的包孕吴越和横云石刻为清末无锡县令所书。太湖为古时吴国,越国所在,山山水水孕育了这里古老灿烂的文化。这一带惊涛拍岸,奇石错列,一派粗犷豪放的天然美景。不少游客到此就山穷水尽疑无路了,挥路而回,疏不知柳暗花明又一村。

献花(0)
+1
(本文系邰汉生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