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鮰鱼
2014-01-29 | 阅:  转:  |  分享 
  
鮰鱼

来源互联网(碧溪上)





鮰鱼,学名:长吻鮠,有叫江团,肥沱,肥王鱼,灰江团鱼等,分布在我国东部的辽河、淮河、长江、闽江至珠江等水系,以长江水系为主。

一般生活于江河的底层,觅食时也在水体的中、下层活动;冬季多在干流深水处多砾石的夹缝中越冬。属肉食性底层鱼类,喜夜晚捕食,20度以下时摄食减少、生长放慢。最适宜温度为24℃-28℃。个体重1-10斤比较常见。味道鲜美、食用价值极高,价值在百元以上。个体较大,垂钓手感一流,深受广大江钓爱好者青睐!

钓鮰鱼的最佳季节:每年的五至十月,从五一劳动钓到国庆节期间!

钓鮰鱼的最佳时间:每日的早晨5点至10点,下午4点至8点。夜钓则上钩率更高。雷雨时鮰鱼兴奋,活动频繁,吃食凶猛全天均是钓鮰鱼的良好时机。

钓点一般选择在水深岸陡的回水湾,水下多乱石、杂物处,水深5-50米均可。一般江依山处,水则深,水下则多乱石,为钓鮰鱼理想场所!

钓具:选择3米以上海竿或矶钓竿,配2000型以上线轮,储有100米以上5号线!线组一般为坠上下组合钩(,坠下2钩,坠上2钩,现手头无此线组照片图,以后补上),亦有人用串钩,但容易乱成一团。钩子选用10-12号尼势尼或13号丸世。铅重根据水流及水深,选用60-300克,要保证钩子能到水底!

钓饵:首选为花鸟市场所卖喂鸟的面包虫,穿钩法同红虫,一钩穿3-6条!亦可选用小虾、青蚯蚓、蚂蚱、鸡肠子、鸡肝、蚂蝗、小泥鳅等,以及小龙虾。

鮰鱼上钩后,力道不大,如鲶鱼一般,钓技这里不多说了,需要注意是,要大力扬竿及时将鱼带离水底,免得卡着石头缝。鮰鱼是群居鱼类,只要钓到一条,后头就还有戏,要耐心等待!



献花(0)
+1
(本文系南山翁liu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