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双坠串钩
2014-02-04 | 阅:  转:  |  分享 
  
双坠串钩:

很多人在采用矶杆底钓时都喜欢用单坠串钩钓组,因为这种钓组制作容易、购买便宜,但渐渐地,大家会发现,单坠串钩钓法往往是最近铅坠的第一个钩上鱼率高,而接近连接环的几个钩上鱼率就低。有些钓友对单坠串钩钓组进行了改进,用双坠串钩底钓钓组。这种钓组制作很简单,一是在单坠串钩后面接上一个通心活坠,线另一端打个活结套在海竿线端的活结上或接在连接环上。还有一种方法是直接在端上装一个通心活坠后打个活结或接上连接环,再连接单坠串钩钓组。双坠串钩钓组最常用、最方便的是3、4只钩。

在使用的效果上,这种双坠串钩在江河渠道水流速度较大的地方钓底层鱼效果是很好的,我用来钓鲫鱼、白条、野生鲤等,一次提竿钓起二三条是平常的事。

为什么双坠串钩钓组底钓能有这么好的效果呢?因为鱼类栖息的水域密度是不同的,鱼类多喜欢在急流与缓流交界处水底觅食,这里的浮游生物比较丰富,是鱼聚集的好地方。同时双坠串钩钓组就能解决钩饵准确到位的问题。双坠串钩钓组被抛入水后,串钩钓组就定位了,此时主坠和副坠之间的子线横截水流方向,钩饵在水底顺流漂摆,鱼饵的漂摆动作对鱼的诱惑力很强,对鱼的吸引力是很大的。

由上叙述可以得出,双坠串钩钓组的神奇或优势是多钩底钓,适用于钓流水或底钓。

献花(0)
+1
(本文系南山翁liu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