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星漂 传统七星漂
2014-02-05 | 阅:  转:  |  分享 
  
传统七星漂、单钩、双钩钓组调漂方法(转)

喜欢钓鱼的朋友的人都知道钓鲫鱼时钓钩组的灵敏度往往决定你的收获的多少。台钓他对钓鲫鱼时讲究第一“顿口”的理念,就是灵敏度。我有台钓竿,但实际钓鱼中台钓竿钓法过于麻烦,往往受跑水、风力、河面宽度、浅水、水草、草洞、钓位的隐蔽性、携带等影响。而传统的手杆七星漂钓组在我们本地水面环境有很大的优势。根据我的钓鱼实践,我把传统的七星漂钓钩组和台钓竿钓法优势相结合,琢磨出一套传统的七星漂、单钩/双钩钩组连接和调漂方法---悬垂钓法,灵敏度和台钓极其相似,可以钓底、钓半水、钓浮。

七星漂单钩线组:讲究的是沉在水里的浮子浮力要和钩组铅坠的相抵消,铅坠沉底,钓饵粒微触底、钩尖向上。细线细钩配小浮子和小铅坠是钓鲫鱼的首选。理论调漂方法:先不挂饵看看空钩离底时浮子有几粒没在水中,再挂饵,看有沉下去几粒浮子,这时候浮子的粒数状态就是我们要找的钓饵微触底状态,找到定位浮子。然后再去掉饵空钩探底,找到底以后,再把浮子由上向下移刚才有饵时沉下的粒数。接着你就挂饵钓,只要钩子不是抛的太离谱,钓饵基本上就是微触底的状态,并加以微调,鲫鱼吃食第一顿口的是非常明显的。实际调漂法:在家里用自来水调,重铅慢慢用剪刀剪掉铅皮,以钓组最上的第二粒七星漂为定位粒,上面留一粒用以水面平衡,铅坠沉底,空钩微触底,不再挂饵调试。原因自来水的密度比河水密度小,河水浮力大,饵料的重量可以和河水与自来水浮力差相对冲。每一副钓组都是精心设计的,浮漂和铅坠、钩子间的平衡是完美级的。七星漂可以七粒浮子也可以是八、九粒浮子,根据你钓鱼的要求:铅坠下沉的速度定多定少,下沉速度快铅坠就大,浮子粒数也多。浮子(七粒)看似一样,但略有差异,其中靠近铅坠的两粒略大,中间两粒中等,最上面三粒略小(也可以一样大),因为饵料不管是素饵还是荤饵,由于水的浮力都显的偏轻,而且钓鲫鱼的饵偏小,钓点水位都在一米五左右,为了保证钓组的灵敏度,不挂饵时钓组沉下三粒到三粒半(两粒略大的浮子用来平衡钓组),挂上饵时一定要再沉下两粒。如果你是不想在河边傻呆调试钓组浪费时间呢,那先在家里的鱼缸或水桶里慢慢把钓组调好。一定要知道河水和自来水的密度区别。关于七星漂浮力会有变化这点,关键是靠感觉,钓多了自然了解了,一旦发现有变化(一般是由线和浮子吃水造成的),可以通过调整在水中的几粒浮子的不同深度来改善。几种常见应付方法:1、铅沉底---遇到跑水或大风,往往出现跑钩现象,应付办法把定位浮子上调1-2位数,这样铅坠沉底,铅不固定用沉底滑铅办法应付跑水和大风,灵敏度有所减低。2、钓半水----按原来办法调漂,再把定位浮子下调2-4位数,这样钓钩处于半水状态。3、钓浮---更加简单,把所有的浮子全部下移,浮子的浮力大于钓钩加钓饵的重量,钓钩处于水面悬浮状态。

七星漂双钩线组:调漂原理和单钩差不多,双钩脑线有长短,调漂时要把双钩调成一钩微触底、一钩离底。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钓鱼习惯,这里我只是把我的钓鱼实践和大家分享,希望钓友提出高见。
献花(0)
+1
(本文系南山翁liu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