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星漂的漂像
2014-02-05 | 阅:  转:  |  分享 
  
星漂的漂象

来源“昆山论坛”

看“星漂”与“立漂”的实际原理基本差不多——只不过一个是水平移动,一个是上下移动。

用“立漂”钓鱼,鱼吞钩后,立漂要么上顶,要么下挫。“星漂”也是如此,以“七星漂、传统沉底钓法”为例,水下五粒、水面露出两颗星漂,主要抓水面上的第二颗(即接近水下的那一颗如果上下点动,则一般是鱼儿尝试饵料但并未吃钩,如水下第三、第四颗很稳定的露出水面(相当于立漂漂目上送),则显示为鱼吃钩后上送星漂,如水上第一、二颗很稳定的沉如水中(相当于立漂下挫),则显示为鱼吃钩后含饵沉入水中或斜向游动,即可以提竿刺鱼。

由于用星漂的基本都是传统钓法,所以象台钓那样抓“一顿”是抓不到的,只有明显但又是稳定的漂象才显示鱼吃钩。至于什么鱼是上送还是下沉,则涉及到很多因素了。

因为小杂鱼吃钩时漂象非常的乱,所以,建议在用星漂钓鱼时,主抓“稳定的上送”、“稳定的下沉”这两种漂象。

献花(0)
+1
(本文系南山翁liu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