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爱爱医资源-运动处方模板
2014-02-08 | 阅:  转:  |  分享 
  
耐力动动处方

姓名:性别年龄日期档案号

体质状况评定

身高:164cm体重:70kg

基础代谢(BMR):1561体制百分比33.8%

身体质量指数(BMI):肥胖度(OBD)

心功能能力(F.C):15.6METsF.C.属于优秀水平

你的心脏每分钟可供给全身的最大氧气量约为3.822L

你的心脏每分钟可以供给每公斤体重的最大氧气量约为54.6ml

专家建议

给据以上评定,建议如下:

运动强度:

运动能力(F.C)15.6METs

靶心率(THR):锻炼时心率保持在134~147次/min,或22~24次/10s左右

低于这个强度,锻炼效果不佳;超过这个强度,有可能会出现一些以外情况给身体造成损伤。

锻炼项目:

周期有氧运动:

对你适合的是平地跑,速度大约为8.78~10.4km/h,或146.3~173.6m/min

每400m用2min18~44s,或每分钟走步;

健身跑台:坡度为0%,速度约为8.78~10.4km/h;

健身功率车:功率大约为166.96~202.35W。

其他锻炼项目:羽毛球、爬山、网球等。锻炼时应随时按照靶心率进行调整,短时间内允许心率超过靶心率1~2次/10s,但应及时降低强度,使心率回到靶心率范围之内。

锻炼时间:

每次30~60min。一次锻炼至少要持续30min,除准备活动和整理活动外,至少要有20min是心率保持在134~147次/min之间

锻炼次数

3~5次/周。坚持每周按照运动处方进行周期性有氧运动3次(隔日一次),既可以收到锻炼的效果,如有时间,可每周增加1~2次您所喜爱的活动。

热量消耗:

按照运动处方锻炼,每次可增加热量消耗343.98~802.62kcal;

一周活动3~5次,可增加热量消耗1031.94~4013.1kcal;

相当于减少脂肪0.13~0.52kg;

通过锻炼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的含量,增加肌肉的质量。

注意事项:

1、请在锻炼时监测自己的心率/脉搏,使其保持在靶心率范围内。

2、心率测量方法:在运动5~10min后,暂停运动,由桡动脉或颈动脉测量10s脉搏的次数乘以6,按此及时调整运动强度。如果经济条件许可,可使用电子心率计,设置靶心率的上下限,可随时了解运动中的心率,并可在低于或高于靶心率时,及时得到提醒。

3、注意平衡饮食,保持健康,乐观的心理状态。

4、以上建议供锻炼时参考,如出现异常现象,请及时向专业人员咨询。



献花(0)
+1
(本文系河南咳喘网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