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lc999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5种食物 可挽救你的生命
2014-02-16 | 阅:  转:  |  分享 
  


5种食物可挽救你的生命



说起一些食品不仅可以促进健康,还能够挽救我们的生命,你或许会感到惊讶。realbuzz.com网站根据医学界的研究成果,介绍了5大食品的救命功效。想拥有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吗?就来了解一下吧。



1.巧克力



有研究表明,巧克力可以减少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并预防致命的血栓。美国研究学者在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MedicalJournal)上公开表示:巧克力可以将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三分之一以上。这是因为巧克力中含有能增进健康的天然黄酮成分。

黄酮可以改善血管内的血液流动,从而降低心脏病发作的机率。研究学者甚至建议,乘飞机进行长途旅行的人应该吃巧克力来改善血液流动,降低罹患血栓的风险。因为长时间保持同一坐姿,容易罹患血栓。



2.沙丁鱼



拉什大学医学中心(RushUniversityMedicalCenter)通过研究发现,与很少将鱼纳入食谱的人相比,每周至少吃一次鱼的人更不易患老年痴呆症。芝加哥圣路加医学中心(StLuke’sMedicalCentre)的玛莎威·莫里斯(MarthaMorris)医生,对815个年龄在65岁到94岁之间的人进行了长达7年的研究,结果发现:定期吃鱼的人比从不吃鱼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机率降低了70%。

科学家们发现,鱼肉中富含的DHA(二十二碳六烯酸)是抵抗老年痴呆症的关键:DHA能够延缓老年痴呆症的发展,成为脑健康,以至健康生活方式的关键。



3.大蒜



似乎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大蒜中已发现有10种化合物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症。大蒜还含有增强免疫力的化合物,可以帮助人体分解诱发癌症的物质。比如,大蒜中的二烯丙基硫化物,就因分解致癌物而为人们熟知。研究表明,定期食用大蒜的人比不吃或很少吃大蒜的人,患胃癌的风险减少了一半。



4.蔓越莓



这种小小的水果不仅味道可口,还具有众多的健康功效。如果将它们一一例举出来,可能要花很长的时间。简而言之,这种水果真的是我们健康的救星。它不仅具有抗氧化、抗炎、抗菌以及增强免疫力的功效,而且还富含植物营养素。人体内的植物营养素越多,防护功能也就越强。

此外,红色水果和浆果中还含有植物性化学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抵抗诱发癌症的分子。

康奈尔大学(CornellUniversity)的学者们做了一项实验,将蔓越莓提取物加入人类乳癌细胞。他们发现,很多相同的乳癌细胞在4小时内都开始死亡。



5.咖啡豆



斯克兰顿大学(UniversityofScranton)通过研究发现:咖啡豆中的黄酮可以预防心脏病。主导这项研究的约翰·文森(JoeVinson)博士表示:〝抗氧化物质是人体的保卫军,可以让你免受有毒自由基的伤害。



有毒自由基通过呼吸的氧气和食用糖分进入人体,能够引发慢性疾病。〞咖啡中的抗氧化成分可以预防那些致命的疾病,如癌症、心脏病、糖尿病和中风。不过,咖啡中也含有能导致血压升高的咖啡因。所以,如果你大量饮用咖啡,最好选择无咖啡因咖啡。



这种咖啡与普通咖啡含有同等程度的抗氧化性能。让我们为了我们的健康、幸福,明智的饮用咖啡吧,争取让它既美味可口,又帮助我们抵御可怕的疾病。
献花(0)
+1
(本文系lc999首藏)
类似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