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万般可贵唯亲情
2014-02-28 | 阅:  转:  |  分享 
  
万般可贵唯亲情





记得从小最受宠的就是我,要什么有什么,家里地位无人能与我匹敌,老妈曾经说过:「你老爸疼妳,疼到如果妳要他把头剁下来给妳,他也没有第二句话!」的确,在我印象中,除了在幼儿园时期,因为不爱说话,被老爸教训了几次之外,脑海里,还真的挤不出什么老爸对我发脾气的印象,直到那年,大学联考发榜时,为了自己的理想,坚持要填我心中理想的学校,那时,老爸对我发了好大一顿脾气,他说:「我宁愿让妳在台北读私立大学,也不愿妳离家求学!」



当时我只觉得这个人怎么那么不可理喻,书是我在念的耶!他怎么可以那么霸道!但我还是和他硬ㄠ,「最南到桃园县总可以了吧!」因此我选择了中原。



记得通知单收到那天,老爸脸是臭的!他一句话也不肯对我说,而老妈直在旁边念:「一样念私立,干嘛跑那么远?」不顾家人反对,我还是毅然决然地到中原报到,记得要搬到宿舍的那天,老爸还是帮我搬家了,因为他担心着他的女儿没住过外面,会不会钱不够用,会不会照顾自己,会不会……,非得要自己亲手打理好一切才放心,而我,只想着「住校好新鲜喔!」,却没发现他那担心的心情。



每个礼拜回家,老爸总是担心钱不够用,拼命塞钱给我;回家,总是有吃不完的山珍海味;为了期中、期末考,不回家留在学校唸书,他还会从家里(或各地)找好吃的带来,深怕我一唸书就忘了照顾身体。弄得其他人都吃醋了:「哇!住外面这么好啊!那我也要住外面!」但,我却没发现,我一直以为是一座强壮的山的爸爸,日益消瘦了,一如往常,一个星期一的早上,爸爸正要载着弟弟去上学,我正吃着早餐,突然,听到弟弟急呼妈妈的声音,心理正纳闷着弟弟是不是忘了带什么,自己进来拿就好了嘛!还要麻烦妈妈,真是的不料,妈妈出门之后,也惊慌的要我出去帮忙,我这才发觉不对,急忙出门一探究竟,这才发现爸爸倒在车上,一群人急忙的把他扶回客厅休息,老爸还一直跟我说:「没事,没事,赶快把早餐吃了,好去中坜上学。」可是看着他那样,哪有心情回学校呢!



但他还是坚持,还要老妈催我去上学!



一星期后,我却接到电话,他住院了!急忙回去探望他,他还是一如往常般和我们嘻笑,我天真的以为他只是工作太累了,只要休息一下就好了!没想到,事实不是如此,原来他要老妈瞒着我们,不让我们知道实情,直到他走了,我们才知道他走的原因是什么,原来我们心目中那强壮的老爸早已不强壮了,我也才知道,为什么他不让我离家求学,因为他怕他走的那一天我们会不在他身边。但他生前却一句话也不提,很多事其实我们都是后来老妈说了才知道,为了让小孩们安心,他从不提自己的情况,虽然我们平常都和他称兄道弟(老妈都说分不清我们到底是父子还是朋友)但,他在亲情的表达上还是很传统的,不过,真的太迟了!我都还来不及表达我对他的爱。



这种遗憾,只要一次,就足以让人痛澈心扉。



真的,对家人的爱,不但要表现出来,还要说出来,否则,真的到了那一刻,就什么都太迟了!

献花(0)
+1
(本文系雅神藏书馆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