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上海外滩的早晨
2014-03-03 | 阅:  转:  |  分享 
  
上海外滩的早晨

文/新虞舜客



我有晨练的习惯,不论在家还是出差,早晨5点左右定会自然醒来。在上海出差也不例外,早晨5点起床,从汉口路俪晶酒店到外滩公园步行约20分钟。

上海外滩的早晨,黄浦江摇曳着初升的太阳,东起中山一路,北起外白渡桥,南至金陵东路,面对开阔的黄浦江的外滩,背倚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壁式等风格各异的“万国建筑博览群”,与对面现代化的东方明珠塔、金茂大厦、国际金融中心等摩天大楼隔江相望,交响辉映,是最具有特征的上海景观。

上海的早晨是被黄浦江上行驶的汽轮“呜呜”的鸣叫声唤醒的。悠长的汽笛声,似乎是冲锋的号角,上海将开始迎接新的一天。上海每天都是新的,焕发出崭新的耀眼光芒。改革开放给上海这座沿海城市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无尽活力,城市综合竞争力和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无论哪一个再有才华和思想的作家,也无法用笔描写出日新月异的上海全貌。

在白天,外滩是游客们游览、休息的必然之处;晚上,这里便是年轻情侣们谈情说爱的当然领地。



每日太阳升起的时候,外滩晨练的人们把黄浦江边这块美丽的地方点缀成一道风景线:老人们翩翩起舞,年轻妇女们跳起健美操,阳光暖暖地洒在他们身上,欢快的音乐飘在空中……

创作于2010年『庚寅年』秋

献花(0)
+1
(本文系新虞舜客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