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西藏游攻略——精诚奉献(一)
2014-03-08 | 阅:  转:  |  分享 
  
我们是5月30号下午乘K917到的拉萨,本来想第二天去布达拉宫,一是适应一下高原,二是6月1号以后门票就要长了,但因为限制人数,要先取购票证,再按时间买票,来不及了。当天入住牧马人青年旂舍团结新村一店,是提前网上预订的,这是一家驴友客店,墙上写满了驴友留言。我们的房间后面就是狗舍,味道不好,好在就一宿。在雪山尼玛餐厅吃完藏餐后到布达拉宫拍夜景,布达拉宫夜景非常美,其前面隔北京中路为广场,有纪念碑和喷泉。路上还逛了小昭寺路,挺繁华的。拉萨位于山谷之中,海拔将近3700米,气候很好,很暖和,城市也比较干净,城里还有一个很大的拉鲁湿地。街道很平,也很宽。

小昭寺



布达拉宫夜景

布达拉宫广场上的纪念碑



转天31号一早乘车出发奔林芝,林芝位于西藏东南,号称小江南,山青水秀,气候好,物产丰富,这里集中了几乎西藏所有特产。我们包的是一辆丰田陆地巡洋舰,因为我们去的一些景点路不好走,这种车越野能力强,司机小庞,甘肃天水人,来西藏十几年了,已在这里娶妻生子,是个西藏通,车技娴熟,路线熟悉,喜好摄影。出拉萨市后沿拉萨河东行,昨天夜里下雨,较高的山顶便下雪,再加上云雾缭绕,非常漂亮。先玩松赞干布出生地,在默竹公卡县甲玛乡,然后翻5013米高的米拉山口,米拉山是拉萨河和尼洋河的发源地,在山口略作停留,下山沿林芝的母亲河——尼洋河继续东行,游玩中流砥柱,是尼洋河中的一块大石头。然后玩儿了一个当地人过河用的小吊桥,这种桥在西藏很多。中午在松多吃饭,松多是拉萨到八一的中转站,但条件差,饭菜贵,没有自来水。下午浏览格萨尔王点将台,因为时间紧,临时决定取消巴松错景点(门票145元,只能坐游览车玩儿1个小时,不值得),而是去了嘎定沟,事实证明选择非常正确,嘎定沟景色非常独特优美,门票才20元,物超所值。当晚入住八一镇望江宾馆,八一镇是林芝地区行署和林芝县政府所在地,晚饭在黄老五吃的当地特色石锅鸡。

?

松赞干布出生地

米拉山口的雕塑

中流砥柱

尼洋河上的吊桥

格萨尔王点将台

嘎定沟瀑布

?

第二天一早出发继续东行,先翻色季拉山,有雨,云雾非常大,到山顶变成了雪,在山上看不到南加巴瓦和鲁朗,只能隐约看到八一。下山后在鲁朗门口玩儿了一会儿,继续沿鲁朗河前行,闯排龙天险,这里是318国道最难走的一段,山路狭窄多弯,容易滑坡塌方,无法铺柏油路,雨后路更加崎岖难行,这时显出我们这台车的越野能力了。这里有一个检查站,河上有两个桥,一新一旧,是步行到扎曲雅鲁藏布江大拐弯的出发点,据说当地人还要走上3天。堵了会儿车,在易贡通麦稍事停留,然后前行游玩古乡湖,这是一个堰塞湖,下午赶到波密吃中午饭,原订的行程今天到此为止,但看时间还早,饭后继续前行,玩儿米堆冰川,这里号称中国最美冰川,主要是因为其比较低,最低处仅2000多米。景点海拔4700米,要沿山谷走很远,还要翻一个小山,有些吃力,可以选择骑马。尽头有一个大的观景台,正在修,再往前就不让走了,因为遇上雪崩滑坡很危险。不过这里已经离冰川很近了,冰雪前面有一个冰渍湖,景色真的非常美。出来后赶往然乌,这里已经属昌都地界,原订是明天住这儿,离波密100多公里,开车2个多小时,游玩然乌湖后看天儿还亮,考虑这里食宿比较贵,也不如波密舒服,就往波密赶,路左侧山上有许多瀑布流下,都是很好的景色,到波密都10点多了,入住华天宾馆,在一家驴友小馆吃的吃晚饭,墙上写满了驴友的留言,写什么的都有,时间还不长,看来很受大家欢迎。我们吃了当地特色藏香猪。波密是西藏海拔最低的地方,仅有2700米。

八一镇尼洋河晨景

从小雨的色季拉山上看八一,这个角度晴天时有可能看到南迦巴瓦雪山

色季拉山顶下雪了,六月雪

排龙风光-鲁朗河

易贡

古乡湖

米堆冰川——中国最美冰川

安祥的然乌湖















































献花(0)
+1
(本文系时事诗史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