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白萝卜鲫鱼汤怎么做
2014-03-09 | 阅:  转:  |  分享 
  
白萝卜鲫鱼汤怎么做

白萝卜鲫鱼汤



食材

?材料:白萝卜(500克)、鲫鱼(600克)、陈皮(一角)、姜片(六片)、盐(适量)水(十碗)

方法/步骤

鲫鱼杀好,刮鳞,取出腮、肠,把肚子内壁的黑色东西刮干净;(这一步基本我在买鱼的时候叫鱼贩帮我搞好了)然后在用一茶匙的盐涂抹在鱼身上;(这样会防止鱼粘锅)

萝卜刮皮,切成片;

倒油进炒锅,投入姜片,并用锅铲把姜片粘上油在锅里擦一遍,这样可以让鱼下锅的时候不至于粘锅得厉害且去腥;

将鱼放入锅中,稍稍煎到两面金黄;

?



鱼煎得差不多的时候,放入100度的开水,把煎鱼时的姜片捞出(因为已经糊了),盖上锅盖煮3分钟左右;

揭开锅盖,你会开到此时鱼汤已经变成奶白色了,在锅里投入萝卜片,陈皮,继续在锅里煮5分钟;

熄火,把材料和汤统统转到汤锅里,再煮一个小时,调上适量的盐,奶白的萝卜鱼汤就可以了。







END

注意事项

?补充两句:1、做鱼汤放入锅里的水一定要是开水,因为这样鱼汤会迅速变成奶白色,更容易出味道;2、煎鱼之前,把鱼身上的水沥干,煎鱼的时候要有耐性些,不要随便的翻,调中火煎会比较容易掌握。

献花(0)
+1
(本文系浩然6831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