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圆柱和圆锥体积专项练习
2014-03-12 | 阅:  转:  |  分享 
  
圆柱和圆锥体积专项练习

2、一个圆锥的体积是18立方厘米,与它等底等高的圆柱的体积是()立方厘米。

3、把一个圆柱体木料削成一个最大的圆锥体木料,圆锥的体积占圆柱体的(),削去的部分占圆柱体的()。

4、一个圆柱与和它等底等高的圆锥的体积和是144立方厘米。圆柱的体积是()立方厘米,圆锥的体积是()立方厘米。

5、一个圆柱体比它等底等高的圆锥体积大48立方厘米,圆柱体是(),圆锥体积是()。

6、(1)圆柱和圆锥体积相等、底面积也相等,圆柱的高和圆锥的高有什么关系?

(2)圆柱和圆锥体积相等、高也相等,圆柱的底面积和圆锥的底面积有什么关系?

(3)圆柱的底面半径是圆锥的2倍,圆锥的高是圆柱的高的2倍,圆柱和圆锥的体积之间有什么倍数关系?

7、一个圆柱体的体积和底面积与一个圆锥体分别相等,圆柱体的高是圆锥体高的()

A、3倍B、2倍C、2/3D、1/3

8、圆柱和圆锥的底面积相等,圆柱的体积是圆锥体积的2倍,圆柱高是圆锥高的()。

A、1/2B、1/3C、2/3D、1/4

9、用边长是1厘米的正方形围成一个圆柱体,它的体积是()。

A.π÷4B.πr2C.4÷πD.1÷4π

10、一个长方体容器,长5厘米,宽4厘米,高3厘米,装满水后将水全部倒入一个高6厘米的圆锥形的容器内刚好装满。这个圆锥形容器的底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

11、一个圆锥体的体积是a立方米,和它等底等高的圆柱体体积是()⑴立方米②3a立方米③9立方米12、把一段圆钢切削成一个最大的圆锥体,圆柱体体积是6立方米,圆锥体体积是()立方米(1)6立方米(2)3立方米(3)2立方米

13、(1)圆柱的体积相当于圆锥体积的3倍.()

(2)一个圆柱体木料,把它加工成最大的圆锥体,削去的部分的体积和圆锥的体积比是2:1.()

(3)一个圆柱和一个圆锥等底等高,体积相差21立方厘米,圆锥的体积是7立方厘米.()



献花(0)
+1
(本文系jun2198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