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大运 流年的作用规律
2014-03-14 | 阅:  转:  |  分享 
  
大运流年的作用规律



1、大运、流年天干为忌神,地支为用神并抑制天干,那么天干应凶程度小。

2、大运、流年天干为用神,地支为忌神,地支抑制天干,天干应吉程度小。

3、大运、流年干支都为用神应吉大。

4、大运、流年干支都为忌神应凶大。

5、大运为用神,流年为忌神以作用结果论。

6、大运、流年与限运信息同步,应凶大。

这就涉及到干支的阴阳属性不同,所对应的作用关系就不同。

生克顺序先后分吉凶

在流年作用命局时,大家一直有一个错误的理念。有合先论合,无合再论冲、刑、害等,首先这个作用顺序是错误的。我们应该知道同气相求的道理,你在参加宴会、邀请时,当你到达时肯定要先与你认识的人打招呼,然后再有别人介绍你不认识得人。你到朋友家串门时,进门时肯定先招呼“大哥,你在家吗”?你不会先招呼“大嫂,我大哥在家吗”?这里就涉及同气相求的问题。五行的道理和人是一样的,当流年的到来作用命局时,它必然先作用于同类五行,然后先生后克。这样就使我们的分析吉凶的顺序一目了然,它们虽然优先作用,但不是确定吉凶的关键,吉凶的关键在于它们的阴阳性质。

献花(0)
+1
(本文系石蛋蛋呦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