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品种名单
2014-04-11 | 阅:  转:  |  分享 
  
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品种名单

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品种名单如下:

薏米(薏苡仁、薏仁),藊豆(白)(白扁豆),山药(薯蓣、薯药、家山药、长薯),姜,百合,藕节,刀豆,木瓜,枸杞子(枸杞籽),海藻,桂圆(龙眼肉),莲子,乌梢蛇,蝮蛇,酸枣仁,牡蛎,栀子,甘草,代代红,罗汉果,肉桂,决明子,莱菔子,陈皮,砂仁,乌梅,肉豆蔻,白芷,菊花,藿香,沙棘,郁李仁,青果,薤白,薄荷,丁香,高良姜,白果,香橼,火麻仁,桔红,茯苓,香薷,红花,紫苏(根据1987年10月22日卫生部文件)。

说明:在服用药膳(食疗)时,如果配方中使用的都是食品和既是食品又是药品的品种,那么可以作为食品食用;如果配方中有中药,那么一定要遵守服中药的原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辨证、定量、定时,要按疗程服用,因为那是在吃药,是药三分毒,不可长期服用。































1

















献花(0)
+1
(本文系畅心书斋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