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泽城学校小学部工作总结
2014-04-14 | 阅:  转:  |  分享 
  
泽城学校小学部2010—2010学年教工作

一学以来,我校在教育局、的直接领导下,紧紧遵循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以课改实验为契机,深入发动全体教师广泛参与,积极参与教科研工作,以教科带动教研,扎扎实实地开展教研活动,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现作出以下总结。

由于有了这些平台,教师可以展示风采,也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有价值的经验得以推广、研究,不完善的地方得以改进。



二、抓教学常规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在教学管理中,我们力求向管理要质量。建立教学质量评价制度。检查教师教案及作业批改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期末对教案进行归纳整理,并评选出优秀教学设计,给予奖励。

规范日常制度,及时了解教师教学建立推门听课的制度。、抓特长生培养,推进教研成效。

学生的特长方面的发展,是展示的一个重要。我校紧抓特长生培养,开设了“”“美术兴趣小组”“兴趣小组”等第二课堂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浓厚了学校的教研气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开设教师论坛,促进经验交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为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教师参与教研,广泛提高全校教师教研水平,我校为骨干教师创设平台、定期开设教师论坛,让优秀青年的先进教育教学成果(教后反思、案例分析、教学随笔、教育感悟)在论坛上进行交流,让先进经验得以推广,以点面,促进共同提高,同时,评选出最佳经验给予奖励,充分调动教师们的积极性,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以上是我校一学以来的教研工作回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发扬长处,改进不足,以教研为先导,继续努力让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献花(0)
+1
(本文系曹悦芬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