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教育科研档案目录
2014-04-21 | 阅:  转:  |  分享 
  
科研档案建档分类

一、科研课题档案应分主卷和副卷。主卷是课题研究过程中的主要文件及阶段性反思和总结材料,是永久保存的课题档案。其中包括前期、中期和后期。

前期包括:课题立项申请书、课题研究计划、课题立项批准书(就是任务通知书)、课题实施方案、课题论证书、开题报告等。中期包括:各阶段研究计划、阶段研究反思与小结、中期检查验收材料、研究过程中形成的论文及获奖证书、阶段性研究成果鉴定等。

后期包括:课题研究报告、结题验收申请报告、最终研究结果、成果推广和评价材料、结题验收鉴定书等。

副卷是课题研究过程中的形成的全部实验资料,是形成主卷中结论、文件的原始依据,是主卷的佐证材料。如调查问卷、备课笔记、学生试卷、作业、实验课录像、各种会议记录、考查记录、访谈纪实、查阅过的主要文献论文等等。

3、综合性的科研会议、培训材料。(如撰写的讲座、论坛的有关材料)

4、外出学习、培训的有关材料

5、科研工作中的各种奖励材料(获奖情况统计,证书复印及获奖作品)及成果材料(论文集,经验交流)

三、科研管理档案(为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而制定的规章制度的档案)这部分档案是科研管理活动的直接记录,它记载和反映了科研管理活动的历史过程和经验,包括学校科研机构、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制度、课题管理、成果管理等各项管理活动中形成的管理科研文件材料。我们有很多学校就十分重视管理工作,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如:成果奖励制;星级教师评价制度)















































献花(0)
+1
(本文系黑暗之领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