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哪种人最善变难料
2014-04-26 | 阅:  转:  |  分享 
  
十二地支中的第三组密码是;‘寅申巳亥’,又称为‘四长生’。



有人说;‘子午卯酉’代表小孩之时的赤子之心,非常容易冲动,乱拳打死老师父。‘寅申巳亥’代表踏入中年,人生变幻莫测,要经历很多转变。中年之后获得成就,能积聚财富,即‘辰戌丑未’四库的阶段,也是人生的最终阶段,因为四库即代表仓库和财富,同时也代表坟墓。所以四‘库’又称为四‘墓’。如果八字忌水,当晚年行至水库,必死无疑。



‘寅申巳亥’代表变化,变幻,难以预料。所以这四个月出生的人,性格变化多端,难以捉摸。当‘寅申巳亥’遇到‘辰戌丑未’。不会产生大变化。但碰到‘子午卯酉’,便要出征打仗。比如寅月出生的人,性格刚烈火爆,遇到‘子午卯酉’会加倍变本加厉,气势难挡,但遇到‘辰戌丑未’则变得驯服,归于寂静。



‘寅申巳亥’如何变幻莫测。以‘巳’‘申’为例,巳为蛇,申为猴。2004年为猴年,这一年令人担心,因为申代表变幻,它属金,但有时又非金,它是会变节的密码。我们称它为癫财年,即全年中有时会水多,有时火多,经济时好时坏,交通意外也特别多,是变幻莫测之年。



巳本身属火,但它的五行随时改变。当巳遇到申,会变成水。巳本身属火,水与火本来相克,但巳与申合反,巳由火变成水,因此每逢遇上巳,大家要非常小心,所以2001年蛇年,全世界发生一件大事;911事件。这就是变化所致。



巳字遇申会变水,遇酉和丑会变成金,遇上午火和未土,会变回本身的火。换言之,巳的五行可以是火,也可以是金和水。曾经有人问;‘我要火而进入火运,为何仍然没有好运。’我反问他;‘你是否进入巳火大运。’‘是哦’虽然他的大运行巳火,但八字中有酉金,巳与酉合,令大运中的巳火也变成金,所以说,巳会随时变节。



寅属木,申属金,巳属火,亥属水。当亥遇上寅,会变成木,遇上子和丑,会变成水,不再有木。总之,‘寅申巳亥’均代表转动和变质的五行,与‘子午卯酉’相反。‘子午卯酉是’不变的,无论怎样撞碰,也不会改变本身的性质。但‘寅申巳亥’会随时改变,无论八字或大运,见此四字切勿马上以为自己已经进入该种五行。



熟练掌握‘子午卯酉’‘寅申巳亥’‘辰戌丑未’这十二个字,便已在八字用神方面拥有少许功力。很多人觉得八字很难学,因为看了很多书,研究了很久,仍无法准确知道一个人究竟需要何种五行。



摘自【李居明教你看八字】
献花(0)
+1
(本文系迷道人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