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提高班10
2014-05-11 | 阅:  转:  |  分享 
  
提高班10旋转变换专题

1、在等边三角形内有一点P.连接P与各顶点的三条线段的长为3、4、5.求正三角形的边长.



2、若P为正方形ABCD内一点,PA∶PB∶PC=1∶2∶3.试证∠APB=135°.















3、已知:如图,正方形ABCD中,DE平分ADF。求证:DF=AE+CF。















4、已知:如图,正方形ABCD,AE+CF=EF。求证:EDF=。













5、如图,已知△ABC为等腰直角三角形,∠BAC=90°,E、F是BC边上点,且∠EAF=45°.求证:.





己知:正方形ABCD.

(1)如图1,点E、点F分别在边AB和AD上,且AE=AF.此时,线段BE、DF的数量关系和位置关系分别是什么?请直接写出结论.

(2)如图2,等腰直角三角形FAE绕直角顶点A顺时针旋转∠α,当0°<α<90°时,连接BE、DF,此时(1)中的结论是否成立,如果成立,请证明;如果不成立,请说明理由.

(3)如图3,等腰直角三角形FAE绕直角顶点A顺时针旋转∠α,当a=90°时,连接BE、DF,猜想沟AE与AD满足什么数量关系时,直线DF垂直平分BE.请直接写出结论.

(4)如图4,等腰直角三角形FAE绕直角顶点A顺时针旋转∠α,当90°<α<180°时,连接BD、DE、EF、FB得到四边形BDEF,则顺次连接四边形BDEF各边中点所组成的四边形是什么特殊四边形?请直接写出结论.





A



E



B



F



C



D



A



C



F



B



E







献花(0)
+1
(本文系菇城居士之...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