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lc999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媒体警告:室内空气污染致癌
2014-05-14 | 阅:  转:  |  分享 
  


媒体警告:室内空气污染致癌



近几年,关于空气污染、雾霾、PM2.5等想必人们已不陌生。然而,你是否注意到了室内空气污染?在敏感呼吸系统深处,细颗粒物作为异物长期停留,会刺激呼吸道、降低肺功能、导致呼吸困难,甚至可能导致癌症、流产、胎儿畸形、白血病等。



下面列举一些关乎每个人都躲不掉的室内空气污染问题:空污每个人都躲不掉



1、PM2.5进屋:开关窗门时,人为无法控制受污染的空气进入室内。



2、二手菸:众所周知吸菸有害健康,但还是有很多人对它情有独钟。



3、厨房油烟:即使使用再好的排风机,由于重力作用,油烟总不可能百分之百被吸走。经常做饭的人一定能体会,时常做完饭后,感觉没了胃口;戴眼镜的人知道,做完饭后,油烟布满镜片……油烟都跑到哪里去了?有一部分一定是被人体吸入了。



4、室内灰尘:每每有阳光的时候,抖一下床单被罩,飘散的灰尘充斥在空气中,让人无法捉摸。



5、感冒细菌病毒传播:

这种情况不常发生,但当有家人生病时,人们即使做了防护,有时还是会被传染。



6、室内装修:

新居装修后,一般要晾个一年半载、待气味消失后再入住,从而保证将危害降到最低。那么是不是没有了气味,问题就不存在了呢?

其实不然,只要家中经过装修,空气问题就一定存在。



不要认为这些危害都是危言耸听,专家也发出了警告:城市居民一天80%以上的时间(生活、工作、学习)是在室内度过的,且室内空气污染问题也不容小觑,通常是室外空气污染的5至10倍,有些特殊环境甚至能达到数十至上百倍。



研究表明,约68%的疾病都与空气污染相关,比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过敏、哮喘、白血病、胎儿畸形、肺癌、鼻咽癌、恶性肿瘤等。



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做才能守护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呢?



以下给大家一些参考建议:

种绿色植物膳食清淡

在室外污染较严重时,尽量少外出,外出戴对口罩;

雾天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受污染的空气中含酸、碱、盐、胺、酚、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

在室外污染较严重时,减少通风次数;提高炉具燃烧效率、减少固体燃料使用;

多种绿色植物(绿萝、万年青、虎皮兰等绿色冠叶类植物,因叶片较大,吸附能力较强);

规律起居,多饮水,吃清淡少盐膳食,多食奶、蛋、豆腐、肉等和新鲜果蔬;

利用空气净化器进行有效净化。
献花(0)
+1
(本文系lc999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