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警韵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考驾照常识
2014-05-20 | 阅:  转:  |  分享 
  
“瞒一吊二撤三醉五逃终身”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吊销机动车证的为二年,撤消机动车证的为三年,以醉酒吊销五年,因逃跑而吊销是终身,叫“瞒一吊二撤三醉五逃终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驾驶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车辆予以收缴,强制报废。

驾驶证,行驶证是随身携带的,车内还须放置强制保险标志、检验合格标志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交通信号分为:交通信号灯红、绿黄、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分为指示标线、警告标线、禁止标线和交通警察的指挥

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在快速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快速车道规定的速度行驶,未达到快速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的,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有交通标志标明行驶速度的,按照标明的行驶速度行驶。慢速车道内的机动车超越前车时,可以借用快速车道行驶。

如果没有大雾,请关上后雾灯;如果是在城里开车,请把前雾灯也关了。能见度底时很多车都是使用雾灯,这样能让后面的车容易发现有个你

这是急左转弯,减速,鸣喇叭,晚上还要远近光灯交换吧。转弯时,关闭远光灯,开近光灯,靠右侧行驶

(一)向左转弯、向左变更车道、准备超车、驶离停车地点或者掉头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二)向右转弯、向右变更车道、超车完毕驶回原车道、靠路边停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右转向灯。

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机动车雾天行驶应当开启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

机动车在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一)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二)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三)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四)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的;(超过规定时速50%)(五)强迫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构成犯罪的;(六)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七)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八)非法拦截、扣留机动车辆,不听劝阻,造成交通严重阻塞或者较大财产损失的。行为人有前款第二项、第四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有第一项、第三项、第五项至第八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一)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二)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

机动车行驶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其中拖拉机、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一)进出非机动车道,通过铁路道口、急弯路、窄路、窄桥时;(二)掉头、转弯、下陡坡时;(三)遇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四)在冰雪、泥泞的道路上行驶时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超车:(一)前车正在左转弯、掉头、超车的;(二)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的;(三)前车为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四)行经铁路道口、交叉路口、窄桥、弯道、陡坡、隧道、人行横道、市区通流量大的路段等没有超车条件的。

应在与被超车辆拉开必要的安全距离后,开启右转向灯驶回原车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或者没有中心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遇相对方向来车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减速靠右行驶,并与其他车辆、行人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二)在有障碍的路段,无障碍的一方先行;但有障碍的一方已驶入障碍路段而无障碍的一方未驶入时,有障碍的一方先行;(三)在狭窄的坡路,上坡的一方先行;但下坡的一方已行至中途而上坡的一方未上坡时,下坡的一方先行;(四)在狭窄的山路,不靠山体的一方先行;(五)夜间会车应当在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应当使用近光灯。

本题中出现的红绿灯是最普通的三色灯,不具备指示通行方向的作用,在没有限制行进方向的路口,前方绿灯即可视为左右前均为放行状态

三个先行原则: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右方道路来车先行,右转弯车让左转弯车先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条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当遵守第五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一)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了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三)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四)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

那个白色的菱形没,那是人行横道预告,所以要减速防止撞到行人

第四十九条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

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的,应当按照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夜间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所以不是在50米内,应该是50米以外100米内。扩展提示:记不记得在高速公路上要在车后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

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中右侧路边是黄色的禁止停车标线,所以此处是不能停车的

根据《道路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2)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转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3)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4)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5)路边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6)城市公共汽车不得在站点以外的路段停车上下乘客。

1、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行驶,所有机动车在行车道上行驶,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100km/h。2、同方向有3条车道的行驶(1)车速高于110km/h的汽车在最左侧车道上行驶。(2)车速高于90km/h的汽车在中间车道行驶。(3)右侧车道车速不得低于60km/h。3、同方向有4条以上车道的行驶(1)车速高于110km/h的汽车在最左侧车道上行驶。(2)车速高于90km/h的汽车在中间车道(第2条)上行驶。(3)右侧车道车速不得低于60km/h。

车道不同,规定不同。正常高速车道有标示:如90/100/11080/70/60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车,上了高速路,最低车速都必须在60千米/小时以上。(正常行驶)特殊路段另有规定的除外必须开启左转向灯啊!你右边的转向别人是看不到的,你后车也不需要看,因为前面就一条路你只能这么走。你的左转向是给左面直行的车辆看的,没到路口的时候你就打开了,直行的车辆看见你的灯会减速,避免两车在路口处相撞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高速公路行车限速:(1)最低限速60公里/小时(2)特殊情况限速:能见度小于200米限速60公里/小时、能见度小于100米限速40公里/小时、能见度小于50米限速20公里/小时

要先判断事故责任,双方无争议后将车移动到路边。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一)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的;(二)在高速公路上驾车低于规定最低车速的;(三)在高速公路上违反规定拖曳故障车、肇事车的;(四)在高速公路上货运机动车车厢、二轮摩托车载人的;(五)在高速公路上骑、轧车行道分界线行驶的;(六)低能见度气象条件下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行驶的;(七)驾驶禁止驶入高速公路的机动车驶入高速公路的;(八)不按规定超车的;(九)不按规定让行的;(十)机动车违反规定牵引挂车的;(十一)在道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事故停车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和设置警告标志的;(十二)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下的;(十三)驾驶机动车下陡坡时熄火或者空挡滑行的;(十四)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十五)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十六)逆向行驶的。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第二十二条: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醉酒驾驶,由公安机关约束至酒醒。吊销机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行车上路一定要带4证;1、驾驶证2、行驶证3、检验合格证4、保险标志,缺一交警可以扣留车辆。大家记住哦,是扣留车辆不是行驶证。

六种情形下可以扣留驾驶证新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扣留机动车驾驶证:(一)饮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二)机动车驾驶人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三)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的;(四)驾驶拼装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的;(五)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六)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

新交规中超20%以下就扣3分了,20%-50%扣6分了,50%以上扣12分

要看路口的信号灯的。如果路口只有红、黄、绿圆形三色的信号灯时,就可以直接右转弯。如果路口信号灯有箭头指示灯时,需要根据箭头灯的指示

大家注意了,不要跟那个三角形标志的停字代表的作用弄混了。三角形的是停车减速三角形的是减速让行、圆形的是停车让行

禁止通行一个圈禁止驶入圈中带

直行车道是:蓝底圆圈箭头向上单行路分:直行单行路(长方形蓝底箭头向上)和向左或向右单行路(长方形蓝底箭头向左或向右)。

指路标志和指示标志区别在于:指路标志上面有字,指示标志只有图

错车道是单车道才会出现的道路标示而紧急停车道是高速和省道上,没有单车道2个标志确实很接近,紧急停车道标志上有道路分割线的

黄色虚线是中心线,可以跨越;黄色单实线就已经不能跨越了;黄色双实线是严格禁止压线或者跨越!

夜间安全驾驶知识中第三条就有:“夜间会车应当在距对方来车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灯,若对方车辆不关闭远光灯,可连续变换灯光提示对向车辆。当遇对面来车仍不关闭远光灯是,应及时减速靠右侧行驶或停车让行。”

汽车点火开关有START、ON、ACC、LOCK四个档位。LOCK是锁定方向盘的;ACC是可以打开部分电器元件,如收音机等;ON接通车中所有电器元件,车辆行驶过程中就在此位置;START为启动位置点火用的

顺着方向转一下是车款灯,尾灯,牌照灯,仪表灯亮,顺着方向第二下是前照灯和方向转一所有的灯亮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献花(0)
+1
(本文系警韵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