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what某些特殊用法和例题解析
2014-05-20 | 阅:  转:  |  分享 
  
谈another,other,more修饰数词的用法







安徽王玉峰







一、another





another表“另一个”时只跟可数名词单数,而表“另外的、额外的、附加的”之意时,可跟带有few或具体数字的复数名词,此时可把“数词+复数名词”看作是一个整体。如:





1.—Haveyoufinishedyourreportyet?





—你的报告完了吗?





—No,Iwillfinishitin10minutes.





—没有,还需10分钟。





A.anotherB.otherC.moreD.less





(NMET''95第27题key:A)





2.Thestrikemaylastanotherthreedays.罢工可能还要持续三天。





3.Thereisroomforanotherfewpeopleinthebackofthebus.公共汽车后面还能坐下几个人。





4.I''llbehereforanotherfewweeks.我在这儿还要呆几个礼拜。





二、other





表“另外的”接复数名词,如与具体数词连用,则置于数词之后,但与定冠词the连用时,other要放在数词前。如:





1.Tonyisgoingcampingwith____boysnextSunday.托尼将于下周日与另外两个男孩一起去野营。





A.littletwootherB.twolittleother





C.twootherlittleD.littleothertwo





(NMET''93.第11题key:C)





2.MrSmithaskedmetofetchthreeotherrecorders.史密斯先生让我再拿三台录音机来。





3.Doyouknowwherehefoundtheothertwophotos?你知道他是在哪儿找到另外两张照片的呢?





三、more





1.more一般位于数词之后名词前,有时也可置于名词之后。如:





(1)Shehasgotfivemoreelectricfans.她还有五台电扇。





(2)Onemorestep(Onestepmore),andI''llshootyou.再走一步,我就开枪打死你。





(3)Whereshallwebeintenmoreyears?再过十年,我们会在什么地方呢?





2.more除跟数词外,还可与alittle,afew,alot,several等词连用,而且名词也可是不可数名词。如:





(1)I''dliketobuyafewmorecopiesofEnglishWeekly.我想再买几份《英语周报》。





(2)Therearemanymoredictionariesonthedesk.课桌上有许多词典。





(3)Wouldyoulikesomemoretea?再喝点茶好吗?





四、名词省略





如果前后意思清楚,another或more后面的名词可以省去。如:





1.Iclimbedthestairsslowly,carryingabigsuitcase,myfatherfollowingwithtwomore.我拎着一个大手提箱,所以爬楼梯很慢。父亲跟在后面,拎着另外两个手提箱。(NMET2000完形填空正文首句)





2.Ihavehadonecupofcoffee,butI''dlikeanother.我喝了一杯咖啡,还想再来一杯。





3.Ishouldliketohavemanymore(books).我想多要几本书。





从以上分析,我们不难看出NMET2000第16题应该选A。





2004-07-01《英语周报》







献花(0)
+1
(本文系风的街市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