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名医秘方:骨折腰痛骨质疏松两味中药就根治
2014-05-21 | 阅:  转:  |  分享 
  
荷花小女子将致力于将手头世家所传的全国各民族海量的民间祖传秘方陆续整理登出,务求秘方齐备,为医家和普罗大众提供治病资源。所登出的秘方中,有的虽然标题相同,但处方绝对不雷同!



本人所收录的中医秘方,凡末尾注有“撰方人、献方人、荐方人的”均出自古今名医的呕心沥血之作,历经几十年甚至千百年的临床验证验方,可作参考的珍贵医家资源。欢迎选用和转藏,造福天下苍生!



秘方:骨碎补15克、土元10克。



用法:加水150毫升武火熬到沸腾后,再用文火熬20分钟左右,汤水差不多剩下一半时即可;每天早晚各喝五六十毫升;若有饮酒的习惯,可以用骨碎补泡酒,每天喝一点。能同时服具有补肾壮骨作用的中成药,如强骨胶囊、仙灵骨葆会事半功倍。



方解:骨碎补是一种温性的药物,具有补肾强骨、续伤止痛的作用。您如果有饮酒的习惯,也可以用骨碎补泡酒,每天喝一点。土元,我老家的人称它作土鳖。《本草纲目》中对土元的评价非常高,认为它可以逐瘀、通络、破积、理伤。现在很多中成药里就含有土元,如跌打丸,通心络等。骨碎补和土元这两种药物在药店都可以买到。



一周后,朋友打来电话说,老人家骨折腰痛奇迹般地消失了。骨折并不等于骨头断成了两截:一说到骨折,很多人脑子里就会有一种印象,认为骨折就是一根骨头断成两截了。其实这也没错,只不过这一般指腿上或胳膊上的骨头。大多数老人家都患有骨质疏松症,如果老人家过于劳累,如负重、运动过量的话,很容易使脆弱的骨头出现折裂。门诊上,我经常会见到一些老年人久坐后猛一起身就感到腰痛,到医院一检查,骨折了。其实,老年人的这种骨折主要表现为椎体高度的变低、变扁,不像四肢长骨骨折那样有明显的异位,一般不需要整复。



本方具有之功。主治患者,对适用于患者,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近年来研究人员,临床应用本方治疗多无数例,一般服药剂见效,剂根治。服药时间最长天,最短天。总有效率达%,疗效显著。随访多年未见复发。荐方人:于春廷名老中医师
献花(0)
+1
(本文系中华秘方总...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