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2013春期学校工作总结
2014-05-24 | 阅:  转:  |  分享 
  
2013春期学校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校以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动力,以深入实施高效课堂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品位,促进学生健康、活泼发展。现将一学期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1?、坚持校长负总责、班主任各负其责的责任机制;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有关教育教学的文件、法规,做到对各位老师及时提醒教育,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努力建设一个同心同德、求真务实、群众信任、凝聚力强的教师集体。?

2、教师是办好学校之本,为此我校重视对教师的政治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重视对教师的业务培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激励广大教师为学校教育工作努力工作。?

3、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责任重大。学校从不放松对师生的安全教育,逢会必谈;学校与教师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人人确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加强课间及路队安全的监督,每天进行安全工作调查,保障路队及学生课间的安全;学校还制订了《大何庄小学学生安全须知》,组织学生对自我安全意识、行为进行评价,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二、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一)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1、狠抓养成教育。一个人的发展是受多种因素制约的,但习惯是其重要的基础。我校以学习贯彻国家教育部重新颁布的《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蓝本,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认真开展各种形式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卫生习惯、劳动习惯、生活习惯等。?

2、加强法制教育。通过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共同教育,强化法制教育内容,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学生法律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本学期我校积极在师生中宣传、学习、贯彻道路交通安全的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学生认识到了生命的意义,认识到了遵守交通规则是多么的重要,懂得平常生活中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的表现。教师也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3、组织学生开展综合实践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提高能力,学会合作。?

(二)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全面提高学科教学质量。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为此我从以下几方面抓好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1、加强教学研究。学校进一步加强对教学工作的研究,加强对教师的指导,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益。

2、加强质量监控。加强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学质量检测、分析,以带动提高各学科的教学质量。不断优化教学方法,还可以通过表扬优秀生,树立榜样,让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找到不足,同时,对提高学生成绩和增强耐挫力、竞争力有很大得帮助。?

今后,我校要争取在现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2013-07-06

献花(0)
+1
(本文系刘军义999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