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皮卡倒库考试技巧
2014-05-26 | 阅:  转:  |  分享 
  
新交规科目二之皮卡车倒车入库操作技巧

(一)皮卡车的尺寸:



































(二)倒车入库的训练目的及操作要求

1、倒车入库的训练目的是培养学员学习倒车时的转弯角度与行驶轨迹,是让学员体会车的方向感、速度感和空间感,以适应日常驾驶生活中倒车入库的需要。

2、操作要求是:用低速按规定的线路行驶,一次不停车完成。

3、倒车入库的训练场地设置,如下图所示:





图中小黑圆点表示红外探头

车库宽:车身宽(不含倒车镜)加60cm(皮卡:2.3m)

车库长:车身长加70cm(皮卡:5.7m)

车道宽:车身长的1.5倍(皮卡:2.55m)

车库距控制线距离:车身长的1.5倍(皮卡:2.55m)

(三)倒车入库考试评分标准:

1、不按规定路线、顺序行驶的,不合格。

2、车身出线的,不合格。

3、倒车不入库的,不合格。

4、中途停车的,不合格。

5、超过4分钟的,不合格。

(四)倒车入库的操作技巧

一、倒车入库一定要找好地位,的五个参考点

倒车入库时要求车辆在规定的场地内准确倒车入库,不能轧到标准,这就要求倒车入库时车辆必须精确定位。最后的方法就是在车辆上,和场地的标志线上找参考点来定位。

1、上车后先调整好座椅,再调整左右后视镜至看到左右后车轮为宜(车身应占整个右后视镜的1/3左右为宜),然后系上安全带。

2、入场,将车朝着右起点控制线行驶,并保持左侧车身与路边线2m至1.7m的距离(或路边线在左后视镜的1/3的位置),当右起点控制线出现在前车门把手门位置,停车。

3、踩离合,挂倒档,轻抬离合使车后移直倒,看左后视镜,当左后视镜底部压住右起点控制线时,迅速把转向盘右打死。(打轮时机的原则是宁早勿晚。早了还有调整的余地,晚了就没有调整的余地。)如图所示。



4、把转向盘右打死,继续后移,中间不能停车,同时观察右后视镜,至最右边线露出后,注意观察右后视镜中右后轮与车库右前角的距离,通过方向的调整使其始终保持大概20cm的距离。



当车身与库角距离小于20cm回半圈方向盘调整,大于20cm继续右打死方向,车身正还是大于20cm,可能是看右控制线点时方向盘打的慢,下次提前或加快打方向速度。

5、继续后移倒库入底,当从右后视镜中看到车身与车库右边线平行时,迅速回正方向。如图所示。







6、再看左后视镜压到车库左边线时,停车,右倒库完成。如图所示。



五、左倒库的操作技巧

1、出库,车停3秒后,挂1档向前开,当看到引擎盖刚压到前方边线时,迅速把转向盘左打死,车身正时,迅速回正方向,当左起点控制线出现在左侧前车门把手门位置时,停车。如图所示。



2、开始从左侧倒车入库,方法同上,只不过要观察左后视镜。

2、其他方法同上,只不过要观察左后视镜。

3、出库,车停3秒后,挂1档向前开,看到引擎盖刚压到前方边线时,迅速把转向盘右打死,当车身正时,迅速回正方向,考试完毕。成绩合格后再进入下一项。

















































车道宽



车库距控制线距离



车库宽



车库长



左起点控制线



右起点控制线



路边线



20cm







献花(0)
+1
(本文系华政书馆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