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rjhm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坐地生钱--【真假突破研判秘诀】
2014-05-27 | 阅:  转:  |  分享 
  
【真假突破研判秘诀】第一:和朋友探讨过“突破介入法”。觉得这个操作方式应该是短线或中线比较好的一个理念。不过往往会困囿于无法分辨真、假突破而造成被骗。这个方法当时探讨的时候只是一个大致的想法,其中还存在很多不完善的地方。



【真假突破研判秘诀】第二:如何分辨?在论坛上看了也百度了很多,但有的说法大相径庭互相矛盾,很是困惑。按照自己的经验以及前人的总结还有结合一些图形观看。试着总结下,希望以后能完善这个方法!所谓突破(特指上升趋势的突破),就是股票突破了前期重要阻力位和成交密集区,然后做出蓄势待攻的姿态。







【真假突破研判秘诀】第三:大致分下类别,从形态分:一、从底部突破前期蓄底密集区;第三、前期创出新高后大幅回落挖坑,然后再度股价上扬,冲破前高;(超跌也算在此)三、突破冲高后,进行横盘或斜向整理,然后二次突破;从成交量看:一、放量突破;二、温和突破;三、缩量突破;



【真假突破研判秘诀】第四:断定股票是否是真或者假突破,一般在其后股价的重心是上移了还是下降了就能判别出来,不过如何在股票突破的当时就预判出来?这才是重点!有的人说看均线系统、MACD等指标,但在假拉高真出货中,图形一样是异常漂亮!!



【真假突破研判秘诀】第五:从形态上看,一般来说第一种形态的突破都可视为真突破。

第二种第三种则无法准确判断,需要结合成交量和股票前一阶段的运行动作。但往往二次突破如果成交量放大真突破居多。



【真假突破研判秘诀】第六:缩量和温和的真突破一般情况下只存在于“高控盘”股中。因为股价要就此拉升,庄家锁定筹码惜售。这种一般不再需要洗盘,如果最后有个挖坑动作也绝对不要超过2、3天。缩量和温和的假突破一般来说是反弹一下,庄家借此出售最后一点筹码。



【真假突破研判秘诀】第七:放量的真突破才是大众一致看好后市的行为。比如有实质性利好,比如庄要表明宣告一个攻击的姿态。它无视前期的密集成交区的压力。放量的假突破最常见。解释也很简单,庄家拉高派发。



【真假突破研判秘诀】第八:不完善的方法:

1、鉴别真假突破要结合大盘的局势和个股的前期走势来判断;

2、突破资金是进场的还是出场是判别真假突破的关键!如果市场同一板块的资金都是在流入状态,则是真突破居多。



【真假突破研判秘诀】第九:3、突破一定要以收盘价为主,盘中突破则不该考虑;

4、买入时间,最好在突破的次日。突破后股价重心上移则判断有效。不过虽然稳妥,但会丢掉利润;



【真假突破研判秘诀】第十:5,时间最早不得超过突破当日的下午2点。因为在2点以后,个股的走势,资金流入量大致可看出来。然后结合1、2点,决定是否买入。6、有些个股会存在回抽颈位线的情况,必须是缩量;考虑的还很不完善,希望各位同学一起探讨,共同进步。













































献花(0)
+1
(本文系rjhm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