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2:欧冠惨痛出局西媒斥责瓜迪奥拉战术太烂
2014-06-06 | 阅:  转:  |  分享 
  
欧冠惨痛出局西媒斥责瓜迪奥拉战术太烂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终于迎来皇马与拜仁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焦点大战,原本在外界看来这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精彩大赛,出人意料的以拜仁0:4大败收场,赛前呼声最高的卫冕冠军拜仁就这样两场皆败被皇马踢出局,震惊了无数球迷与媒体。

足球分析在第一次与皇马的对阵中,拜仁主教练瓜迪奥拉的控球战术就被皇马的快速反击迅速击破,赛后贝肯鲍尔等人都站出来严厉批评瓜帅的战术:“如果对手能够利用机会取得进球,再高的控球率也没有用,拜仁的打法越来越像巴萨,你只看到他们在球场上将球倒来倒去。”但是瓜迪奥拉对于他从巴萨带来的这一套战术非常自信:“拜仁就是因为我在伯纳乌战胜对手的战术将我请过来。”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可以看到瓜迪奥拉对战术稍微做了调整,但是依然打得非常保守,依然延续了他“最好的防守就是将球控在脚下”的哲学。皇马球员在球场后方断球以后就迅速将球传到了前场,然后利用前方球员一脚出球就撕破拜仁后防线,拜仁防守队员都来不及抢上来球就到了门前。丢球后瓜迪奥拉将拜仁整个防守线压上,更是让皇马的反击更加容易,拜仁整场防守线打得狼狈不堪。

赛后德媒对瓜帅的控球战术进行了猛烈的抨击,“瓜迪奥拉本应该想出更聪明的战术,拜仁就算是输,也不该输成现在这样”。更有西班牙媒体讽刺瓜迪奥拉的战术已经过时,没有了梅西,他就是个平庸的教练。

《每日体育报》认为,接手海因克斯的职位后,瓜迪奥拉急于表现自己,将自己在巴萨那一套战术全套照搬来,他在巴萨时依靠梅西个人的突出成绩屡次拯救了巴萨,但是拜仁与巴萨太不一样了,拜仁没有梅西,没有能凭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球员。而瓜迪奥拉却没有做出任何改变,现在他将这一支冠军拜仁代成了一支没有灵魂的球队。拜仁在两场比赛中都占据了控球和传球优势,但是缺少射门,而就像贝肯鲍尔3月份警告瓜迪奥拉的“在比赛中射门比传球更重要,有机会就果断射门这才是最重要的。”

随着这样的失败,瓜迪奥拉彻底走下“神坛”,虽然拜仁足球俱乐部高层还会给他时间和机会。但他的控球战术与拜仁的德式英镑勇猛风格结合起来才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献花(0)
+1
(本文系任凯123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