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大学规划
2014-06-06 | 阅:  转:  |  分享 
  
大学规划

我不想过多地抱怨自己没能在高考中脱颖而出,那没必要。既然选择来到这所学校,我就会去适应它,好好地利用这个舞台去培养自己的能力、开拓视野、建立良好的人脉关系,实现自己的梦想。

没有计划的人生是苍白的,我不想虚度光阴,留下太多遗憾。我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好身边的资源,下面我将对四年的大学生活作出如下规划;

第一;勇敢地面对新事物,挑战自己,不服输。大学就应该异于之前的自己,张扬个性。踏实地走过了高中,收获了无限的快乐和珍贵的友情。大学是新的开始,走好这一步是关键。初到大学,碰到社团、协会招新,此刻我深知农村孩子的能力比不上城里的孩子,所以我更应该努力,犹豫一下,最后我还是报名参加了面试。我参加了院的学习部、社会实践部、系的学术部、生活部、社会实践部、英语协会的面试,有心人天不负,我靠自己的能力进了学术部,英语协会,这就是收获,我为自己的勇敢而自豪,从中我总结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面试经验。进入部门后,我认识了不少好队友,学到了许多;如通过茶话会,我懂得如何策划活动,协调内部分工,拟写总结报告等。但这仅是一个起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积极地配合组织工作,树立团队意识,向他人学习。

第二;明确自己哪方面存在不足,努力克服,促进自己全面发展。现代社会是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对所有人提出了更高要求。我最大的缺点是不擅长电脑,也常因此而多次碰壁。其次,我的数学、口语也不好,但我没有放弃。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不羡慕他人,也不轻视自己。我很开心,因为意识到自己的缺点。接下来我得去面对它,首先,我要端正学习态度,保持学习兴趣,多向他人请教;其次,利用早上时间加强口语锻炼,纠正发音;最后,保证每个星期至少花三个小时练习电脑的基本操作,提高电脑的应用能力。

第三;合理作息,加强锻炼,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身体是学习、事业的本钱,只有饱满的精神才能迎接挑战;乐观心态才能有好想法,有想法才会有行动,有行动才会有收获。因此,我会坚持晨跑,适当地打羽毛球等,增强体质。同样,人的情绪具有不稳定性,外界的干扰易影响情绪。当自己心情低落时,可以听歌、与朋友述说,但最好转移注意力,想些快乐的事。

第四;学好专业知识,把握基础,利用好图书馆这一煤介。平常多去图书馆找一些专业辅助资料,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其次,读自己喜欢的书,如哲学类、杂文类、哲理类等书,感受书的芬芳,做些笔记,增长自己的见识,提高自己的独立分析判断能力。我主修的专业是经济学,主要是研究社会如何对稀缺的经济资源进行合理分配的问题。理论性较强,但非常有用,它能使你做出正确的决策,揣摩他人如何做出决策,明白国家实施相关政策的原因,做个理性人。但是它对数学的要求比较高,这对我来说是极大的挑战。但我不怕,既然选择了就意味着接受了挑战,此刻,请你不要问我是否会放弃,那是句废话!

第五;生活要节俭,勿铺张浪费,时常给父母打电话。要知道父母赚钱不易,那黝黑的脸写满了多少艰辛与委屈啊!现实是残酷的,我们不得不做出点改变,父母承受的压力不断增加,文化水平不高,工资待遇差,没什麽人脉关系,他们对我们的高期望是可以理解的。我们在不断追求的过程中,不要忘了身边亲人渐老的事实。所以,要知道你来这里不是享受的而是求知的,为的是报答父母更为自己的将来。

第六;要提高职场竞争力。在校期间,要考取相应证书,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等。谈何容易,的确,但有人做到了,那绝非偶然,成功的背后需要的是多少汗水。我愿意付出努力。

以上是我做出的大学规划,在未实现之前,那些都是废话,但也得说一下咯,毕竟心中有想法。你可以不相信我,我也不勉强你,还是用行动说话吧!写完了,我很自豪,这是我花了一天的时间一个字一个字地打出来的。

淡定



献花(0)
+1
(本文系努力过的痕...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