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男人的最高境界是幽默 女人的最高境界是优雅
2014-06-09 | 阅:  转:  |  分享 
  
男人的最高境界是幽默

女人的最高境界是优雅

(那不是虚的也不是装的)

幽默感,三分属天生,七分靠培养。幽默是一种智慧的闪现。一个人只有积累了丰富渊博的知识,有了审时度势的洞察力,才能迅速地捕捉机会,用恰当诙谐的语言和行为,从容地让人轻松一笑。迟钝笨拙的人难以幽默,因为他没有丰富的谈资,没有游刃有余的观察力和冰雪聪明的思考力。只有智慧机敏、宽容超脱,才能做到妙趣横生。幽默是一种艺术。有幽默感的男人,生活充满情趣,许多看来令人烦恼的事情、令人尴尬的局面,他们却应付得轻松自如,既开脱了自己,又解救了別人。幽默不是油腔滑调,也非嘲笑或讽刺,更不是拼命讲笑话。正如有位名人所言:浮躁难以幽默,装腔作势难以幽默,钻牛角尖难以幽默,捉襟见肘难以幽默,迟钝笨拙难以幽默,只有从容,平等待人,超脱,游刃有余,聪明透彻才能幽默。

幽默是一种宽容精神的体现。要善于体谅他人,要使自己学会幽默,就要学会雍容大度,克服斤斤计较,同时还要乐观。乐观与幽默是亲密的朋友,生活中如果多一点趣味和轻松,多一点笑容和游戏,多一份乐观与幽默,那么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大家都喜欢有幽默感的人,不管是在愁苦时、尴尬时、害羞时、紧张时,身边有一个具有幽默感的人,他会让你开怀大笑,会使你觉得整个世界充满了欢乐。因此,要培养幽默感必须广泛涉猎,充实自我,不断从浩如烟海的书籍中收集幽默的浪花,从名人趣事的精华中撷取幽默的宝石。把幽默作为一种艺术,来改善你的性格和品质,增进你的身心健康。把幽默作为调节人际关系的“特殊处方”,沟通人与人之间的思想,交流情感。提倡健康的幽默观,不要把幽默变成攻击、讽刺、挖苦的武器,既爱人又利己,与他人共欢笑。提高我们的勇气、自信和智慧,以笑容和幽默来面对人生的挫折和生活的困难。在社交生活中运用幽默时,要给人们提供某种关怀、情感和温暖。把幽默转化为一种力量,用来调节情绪,消除压力,解除疲劳。用幽默来创造性地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用幽默来推销自我,发挥你的潜在能力和才华。运用幽默,不能表错意思,要把握时机。不要讲令人不快的玩笑话。庸俗、低级的笑话会污染生活,也会使他人产生厌恶感。用幽默来滋养情绪智力,将智慧变成幽默来注入生活。

幽默,对于男人它唤起的往往是尊重;而对于女人它唤起的往往是爱情。聪明的人不一定幽默,但幽默的人一定聪明。具有幽默感已成为现代好男人必须具备的素质之一。有个心理学家说得好:“具有幽默感的男人,是一个幸福的男人”,近日,加拿大心理学家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男人有点幽默感,更容易获得女人芳心。男人的幽默感往往代表着聪明、善于沟通、生存能力强。一个女人若能懂得男人的幽默,则代表她温柔、善解人意。

优雅亦如此。优雅是女人追求的至高境界。当一个女人一举手一投足所流露出来的那种优雅的气质,是令人深深感动的。那种经过岁月的洗礼、沉淀,丝丝缕缕散发出来的高贵典雅,犹如微风中摇曳的兰花,又如同幽谷里静静绽放的百合,令人感动之余,不由得心生敬意。正如一位美学家的名言:“优雅是一种由积淀而形成的生命气质与气韵,是与美非常接近的概念,是属于姿态与动作的观念,是心灵的优美在生活的注释和延伸。正是在这姿态与动作的自在、完美、雅致之中,才淋漓尽致展现着优雅的全部魅力!”

世上的女子千千万,但是未必都是优雅的女人。一个容貌美丽的女人未必优雅,而优雅的女人一定“美丽”,因为她的知识和智慧让你信任,她的细腻与关爱让你依赖。而这智慧、细腻、关爱,你会从她充满迷人女人韵味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间体味。一个优雅女人,除了善良的本性,对时尚的领悟、匀称的身材、得体的服饰搭配和淡雅清新的妆容,都是必备的。她懂得如何表现自己,成熟、优秀、文雅、娴静,各种气质与品位都可以在举手投足间得到最好的体现。她可以没有惊艳的容颜,但可以有清新淡雅的妆容;可以没有模特的形体,却可以有匀称的身材;甚至可以没有优越家境的熏陶,却可以与世无争、不争名逐利、闲适洽谈。她有一定的鉴赏生活的能力,从穿衣、饮食到起居都由独到的眼光,懂得品味生活,懂得把平淡如水的生活调剂得富于生趣。不管何时何地,懂得以宽容的心去包容,去获得独到的快乐源泉。她更是自立、自强的……只有成就这些,才能成就优雅。她的优雅,是一种知识的积淀,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的,都是一种必需的积累;优雅不是一种形式上的东西,它需要在生活中学习,需要以丰富的人生经历来成就。

优雅是一种内在气质,优雅是一种风度,也是一个人独特的风格。优雅也许带有遗传基金的因素,更重要的是来自后天的修为,靠阅读和培养,靠不断的领悟和思考,更由生活的态度所决定。优雅是装不出来的,举手投足、微笑也许不会出卖你,但是言谈行为和思想能决定你是否被别人认可你属于优雅一类。优雅是一种感觉,这感觉更多地来源于丰富的内心,智慧、博爱,还有理性与感性的完美结合。

优雅是女人追求的至高境界,谁也无法抗拒岁月的印痕,青春和美貌不会永驻,优雅却会成为无与伦比的恒久魅力。它有着终生学习的特性,它是台阶似的,学一点、修一点,修一点也就提升一点,够一个女人学一生、坚持一生的,也会让你受益一生。

男人的最高境界是幽默,女人的最高境界是优雅。男人的幽默不是随意可以表现的,那是内涵的沉淀,不是虚的,女人的优雅是据先天的容貌,善良,气质和后天的修为沉淀而成,也不是能装出来的。所以培养幽默感和优雅的气质是我们一生不断完善自我的追求。

凡尘心路

献花(0)
+1
(本文系凡尘心路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