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保安管理制度
2014-06-12 | 阅:  转:  |  分享 
  




总则



秩序维护员管理是秩序维护部重要工作内容,秩序维护部管理制度的完善是保障公司及业主人身财产安全的必要条件。本制度适用于公司秩序维护部的日常工作,秩序维护部必须认真的、无条件的遵照执行。



保安管理组织架构图



























说明:保安部编制共12人,其中主管1名,领班1名,保安员10人。保安分为白班、夜班两班轮岗制度,白班7名和夜班4名保安员。各班保安由班长直接负责;所有保安和班长由保安主管负责管理。保安主管接受项目管理处经理监督和管理。



保安职责



第一保安队长职责

保安主管行使保安部的管理职责,对保安部的整体运行有管理的责任和权力。

全面主持保安部工作,对保安员和班长的招聘、任免、调配有建议权;并确保安部队伍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负责保安和班长的日常考勤管理,对保安和班长的休假、请假作出判断并报物管中心审批。

定期做好保安的岗位培训,每月保证一次保安的体能训练(出操、队列训练等)、每月保证一次保安的安全意识、业务素养、工作责任心的会议培训。

全面管理和监督保安、班长的日常工作行为,包括着装、巡岗、打卡、进出车辆登记、文明礼貌等。安排保安的具体岗位,并定期进行轮换。

每半年保证一次消防演练,每个月检查一次消防设备、器材。

负责保安设备的保管和维护,包括监控系统、保安制服、水鞋、雨衣、对讲机、手电筒等,要求做好保安的设备的登记、维护,保证所有设备的正常使用。

随时应付突发事件的处理,并完成上级交代的其他事项。



第二保安班长职责

保安班长行使上传下达、承上启下的职能,一方面将主管的管理命令落实,另一方面对本班的保安行使部分管理权力和责任。

落实并安排好保安的岗位分布;定期进行保安的岗位巡视,确保保安的在岗率。

提醒并安排保安准时打卡,对本班的保安考勤有监督权。

带领本班保安遵循公司保安管理制度,落实安全、消防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

对本班保安的岗位行为,如不在岗、不着制服、不开对讲机、睡觉等行为有权和有责任上报队长及时处理。



第三保安员职责

按规定着装、仪表庄重、文明执勤,不做损害保安形象的事情,如睡岗、吃零食等;配备保安装备、确保通讯通畅。

按规定巡逻、值岗,不得相互串岗、睡觉、不得擅自离岗、不做与岗位无关的事情。

不得随意让非保安部人员进驻保安亭。

严禁监守自盗,在上岗值班期间,如所在区域发生安全责任事故,要追究相关责任。

不打人、不骂人、不得因故向业主索取财物。

做好车辆进出登记,随时向班长汇报可疑现象。

使用好对讲设备、使用好监控系统(由主管培训专人负责)。

会使用消防设备,有消防意识。

参加主管组织的培训会议,体能训练。

准时打卡、做好交接班。

随时防范偷盗、抢劫、打架、火灾等治安的消防事件。

要有团队意识,严禁保安员之间相互中伤、陷害、斗殴,一经发现从严处罚。

服从班长、主管的安排,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



保安日常行为规范

十不准

不准监守自盗,损害公司和商户的利益。

不准在商户面前,损害公司的形象,传播公司的负面消息。

不准擅自离岗、窜岗、脱岗。

不准擅自休假。

不准衣衫不整,损害保安形象。

不准上班时间喝酒。

不准带非保安人员入保安亭。

不准在上班时间打架、吵闹(除非为维护公司利益,得到公司领导授权的)。

不准故意损坏保安设备。

10、不准在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岗位不相关的事情。

以上“十不准”,如果有违反,公司将从严进行处罚。



2、休假制度

由主管安排进行轮休,每月休假4天时间,休假日都安排在星期六和周日进行。



3、请假制度

审批程序如下:

“保安员——班长——主管——公共事务部——项目经理”

其中,正常休假由主管直接审批,报公共事务部备案即可。如请假需严格按上述程序执行。一律履行先办手续,后请假的程序,否则一律视为旷工。





突发事件处理

突发事件指打架、斗殴、火灾、偷盗、台风等造成威胁项目业主生命财产安全的事件。对于此类事件,一定要沉着冷静的处理。

处理程序为,立即上报主管和公司领导;同时维护现场,冷静处理。如有必要可立即报警。(110、119)。发生突发事件,全体保安都必须到场值岗,保障保安设备的通畅,保安需听从主管和公司领导的现场指挥,不得擅自采取行动,更不得玩忽职守,扩大事端。主管平时需组织突发事件处理的演练。



























项目经理



保安主管



保安领班



白班



夜班







































































献花(0)
+1
(本文系龙博娱乐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