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让心静下来的句子,优美的落叶
2014-06-12 | 阅:  转:  |  分享 
  
让心静下来的句子,优美的落叶

——选自《只想给你一心安宁》



喜欢一个人,一个背包,一个可以写字的笔与本,徒步走过沙漠,感受隔壁沙漠的凄美与苍凉,走过草原,感受塞北草原的美丽与辽阔,翻越过山川,感受深山大川的绵延与深邃,看过海洋,感受大海的壮阔与宽广,然后踏入江南的水乡,感受江南的空灵与秀美,宁静与淡然。当我们用心去贴近这些自然,会发现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一寺一庵都有着自己生命与灵魂。





生命就是一个过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走法,但是能有几个人,把这个过程走得有意义,走得有价值,多数的我们,一直都在不断地迷失自己,我们总是把自己处于一种孤独与痛苦之中,即使我们活在繁华的世界,依然有这样的感觉,因为我们的灵魂一直处于游离的状态,没有一个安稳的归宿。



在这个浮躁的年代,我们需要让自己的心灵回归本真与自然,我们需要给自己与世界一种平静,一种安稳与爱。因为当我们脱离了一种信仰与精神的依靠,我们在何处都无法找到幸福,金钱与物质,只能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恐慌与不安,因为这些并不是灵魂里我们自己想要的东西。





世上任何的东西都有它存在的根本,无论是泪水,还是笑容,是欢乐,还是忧愁,一切都会有自己应有的结局,圆满的结局不代表幸运,悲伤的结局不代表不幸,因为一切的前缘与后世,都还没结束,只是没有了我们的感知,剩下一个善缘或恶缘,与一个灵魂在寻找下一个你。





一个人,只有在生命的最低处,才能触摸到自己的灵魂,才能顿悟生命存在的意义,才能看清别人,才能看清自己,才能看清世界。所以我们不要把人生的低潮,看做是一种不幸,其实这才是上帝恩赐我们的宝贝,能不能获得这个财富,就要看我们能不能开悟,能不能放下一切,感悟这丝丝痛楚所带来的灵感。



我们越来越缺少美的东西,尤其是一些精神上的美,一种淡淡的,纯纯的,神圣的精神之美。多数的我们,生活中的自己并不是自己,所以我们需要找到真实的自己,犹如夹缝中的一点晨光,让自己拥有更多的是一种脱俗,用一种豁达的心去看世界,然后获得一心安宁。





我们需要让自己的每一个细胞开始变得真实,每一句语言变得真实,每一个行为变得真实,每一个想法变得真实,每一个笑容变得真实,在真实的阳光下,感受一种轻松的幸福,何必去在意别人的看法。卸下一份虚伪,获得一心安宁。



一个能真正了解自己的人,最后多数是一个哲人。一个能了解自我,又能了解生与死的人,最后多数是一个圣人。一个能了解自我,又能了解生与死和时间问题的人,最后是一个能开化人类真正智慧的神人。





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地思考自己,反思自己,认识自己的过程,想要成功我们就要不断地和现实博弈,和自己博弈,用思考面对命运,我们要与它厮杀,与它抗争,因为我们的骨子里有着想成功的魂魄,我们需要成功一次,不为别的,只为仅存的尊严。



一个人的生命,对于浩瀚的宇宙来说,太微不足道,我们要做的与能做的就是用短暂的几十年,把我们的生命利用到最大化,而不是放在废墟堆里等着腐烂,等着发臭。真正让自己活得既有血肉,又有灵魂,活出真正属于自己的自由,让自己的灵魂自由,让自己的爱自由。



闭上我们的双眼,去静静地闻着生命的气息,会感觉到生命不仅仅是肉体与灵魂的结合,好像还有一种从来没被我们发现的能量,这种能量在我们生命的最深处,静静地等待一种机会,一个让我们拯救它的机会。



如果想把生命活得漂亮,就要不断地修行。无论我们正面临一帆风顺,还是坎坎坷坷,都不必在意,只要我们还在路上,一切都会根据我们的修行,给它一个合理的,暂时的结局与延续的结局。





信仰就是人内心深处的一种精神依赖与寄托,它可以是一种爱,可以是一种正义与气节,可以是与人性有关的艺术,也可以是一种灵魂的延续。信仰应该是一片干净的净土,只有在这里才能让我们的心,纯净如水滴,安静如山涧,这里才是我们安放灵魂的最后一片土地。





想让自己,更能看透这个世界,想让自己更知道世界的真相,我们必须打碎现在的心,彻底地打碎,然后让自己挣脱出心内的一种自我力量的束缚,走出一个狭隘的黑屋,走进一个广阔的天空,突然会发现自己豁然了,发现自己的心轻了,发现一切都这么的美。







如果眼下的生活,不是我们想要的,丢弃又何妨,前方有太多的风景需要我们伴行。当我们去换一种生活的方式,换一种生活的态度,会发现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我们都不曾做过,有很多能让我们快乐起来的东西,我们却从来都没有获得过。换一种活法,给自己不一样的生命。



没有失败的成功是很缺乏内涵的,或者说这样的成功很空洞,只有在不断地失败之后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这样的成功并不是一个结果如何得好,而是在这个过程中磨练了我们的心智,历练了我们永不服输的心态,这种精神远远比做这件事的结果更有价值,一个没有失败的成功永远都缺少这种精神打磨。



要想成为卓越,必须要不断地蜕变,由庸俗蜕变成脱俗,由粗糙蜕变炼成精致,由无知蜕变成博学,由失败蜕变成成功。每一个人的成长都需要一个痛苦的过程,犹如蛹变成蝶,石沙变成珍珠,这些蜕变的过程,都需要一个时间与一个痛苦的过程。



前行路上的我们,永远都不要去怀疑自己,尤其不要去怀疑自己的能力,如果我们还没有成功,可能是我们选择的不对,或者是我们还缺少一点努力与坚持,或者是别人没有看到我们的优秀,因为我们还没有遇到真正能识才的伯乐。如果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剩下的就是不顾一切地努力,成功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我们的思想一直受到一种无形的思想环境制约,犹如一张很有张力的网,我们总是在里面转圈。我们需要用怀疑的刀锋,刺破这张无形的网,然后冲出去,发现一个新的自己,一个新的世界。





生命很短,应该为真实地为自己活一次,为自己的真爱活一次,为亲人活一次,为更多的人活着,这样的我们,在死去的时候,才能显示生命是多么地有力量,显示生命是多么地伟大。











越来越多的人,为了满足自己内心的一点愿望,匆忙赶路,错过与忘记了身边一些美的东西,一路上不断地迷失自己。我们需要重新去认识世界,读懂自己,问问自己:我们整天地忙碌到底是为了什么?找到现实生活中的自己,与灵魂深处的自己。很多过去与现在的日子,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甚至生活中的自己也不是心中的自己。往往我们会恨自己,自己怎么会是这个样,而不是那个样。





每天,我们从梦里走到现实,总是带着一副假面具生活,不知道是人的本性,还是为了生活而做出的一种伪装。其实我们大多数的劳累,都来自于我们伪装起来的自己,因为我们的内心,本质上对虚伪的东西具有很强的排斥感,内心深处原本就是一种真实的发源地,为什么我们会因感动而流泪,是因为现实里真、善、美的东西,触动了我们内心最真实的感情线谱。所以虚伪并不是人的本质,只是我们为了适应这个虚假的社会,而做出的一种违背内心的选择。



欲望是远离美的一种迷途,欲望越大我们离幸福就越来越远。信仰是一种追求美的去路,有了一种信仰,我们就越有一种淡然的幸福。生活是一门艺术,艺术的核心就是一种美的诠释与追求,所以我们的幸福最终会在美的感知上获得一种归属。





我们的不快乐,多数来自于生活得太自我,不敢去承认自己的错误,不敢去承认别人的优秀,我们要想有个不一样的生命,就应该多去发现自己的不足,从内心深处去感悟,而不是把别人的指教拒之门外,我们需要一种勇气去接受自己的无知,然后去改变自己糟糕的习惯,用心去弥补一些内心与灵魂的空无,而不是用这些空无假装着在支撑着自己的整个肉体,我们需要真实地活出一个有血有肉、有灵有魂的自己,一个坦然,一个大度,一个看透自己与世界的人。





寂寞的人,都是那些内心空虚的人,只有那些充满物质追求而没有精神追求的人,才有着强烈地灵魂空虚。一个内心装满梦想的人,灵魂里往往更多的是一种美好的憧憬。一个内心装满淡定的人,灵魂里更多的是一种平静。一个内心装满看透一切的人,灵魂里更多的是一种对世俗的放下。





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一种和心爱的人手牵着手,心挨着心,从年轻走到苍老。幸福其实很简单,第二天睁开眼,自己还健康的活着。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每一天都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阅读。幸福其实很简单,雨后还有这一丝丝的阳光。幸福其实很简单,没有勾心斗角,没有过多的欲望。幸福其实很简单,找一个自己想要去的地方,去旅行一次。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活得简单,想得简单,爱得简单,追求得简单。



——选自芸浦潇《只想给你一心安宁》





















献花(0)
+1
(本文系芸浦潇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