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走出调四钓二的误区
2014-06-13 | 阅:  转:  |  分享 
  
走出调四钓二的误区

??一直以来,有很多钓友深受调四钓二的理论影响,调四钓二有没有道理?答案是肯定的,有。但是有个前提,?那就是应用七目软尾孔雀羽漂,配合东峻鲫鱼搓饵(轻比重饵),也就是在双钩饵等于浮漂的4目浮力,如上例天眼2号+千秋细地袖+拉独霸天下通杀,调四钓二,双钩状态为处在一触一悬到一卧一触之间,符合调四钓二理论,一旦钩饵漂改变则会发生变化,比如用天眼3号+赤袖4号拉饵调四钓二,水底就会承受3目半的质量,改拉饵为搓饵或者用3号伊势尼,就会更加钝了。

??我们目前市场饵料的比重,浮漂尾的粗细都很不规范,饵料比重标注,轻、中、重替代精确值,浮漂尾粗差别巨大,在我所用的浮漂中,最大鲤鱼漂和最小的鲫鱼漂的浮力差几十倍,即使同是鲫鱼漂,浮力相差十几倍也是正常的。

??不同的浮漂饵料统一拿来调四钓二肯定不成,我曾测量过化绍新M漂尾粗0.4mm,而我老爹用的福缘作鲤鱼漂尾粗5mm,计算一下他们的浮力差别,漂目等长情况下,他们的横截面积差就是浮力差,根据圆面积公式,细尾漂横截面积=3.14(0.4÷2)2=0.1256,粗尾漂横截面积3.14(5÷2)2=19.625,二者面积相差倍数为19.625÷0.1256=156.25,这就是我手头上,最大鲤鱼漂和最小鲫鱼漂的浮力差。

??由此可见,没有条件的调四钓二是不可取的。



献花(0)
+1
(本文系大才的图书...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