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玩赚B2B电商平台内容营销三步曲
2014-06-25 | 阅:  转:  |  分享 
  
玩赚B2B电商平台内容营销三步曲



做电商只关注销量,做网络营销只关注排名和流量,似乎已经成了潜规则。如今不少企业网络营销开始面临新的问题,即使有了排名和流量,最终获得的效果也不尽人意。很多人都在寻求一种投入少、效果好的网络营销方法,有这么好的方法吗?恭喜你!这个真的有!



它的名字叫做内容营销。内容营销堪称网络营销的大杀器。在网络营销界,更是有内容为王的说法。做好内容营销,不仅可以提升客户体验,增加客户的黏度,还能避免价格战,轻松应对同行的竞争。很多人做网络营销盲目的盯流量和排名,而忽视了本质。你的信息最终是给谁看的?是你的客户,而不是搜索引擎。当然,优秀的内容营销,一定是同时兼顾客户体验和搜索引擎喜好的。



你一定迫不及待想知道如何做好内容营销?接下来我们将一一揭晓,玩赚B2B电商平台内容营销的三步曲。



第一步、巧定位做最好的自己



人气旺盛的B2B平台,是天然的内容营销圣地。例如江苏CA买卖网,这个平台可以提供海量的买家资源,同时也能借助平台的品牌影响力,增加自身的信任度,吸引更多客户和商机。而定位,是同质化时代的唯一竞争之道。



第二步、塑造价值让客户为高价格买单



现在,你已经确定了企业和产品的定位。接下来要做的,关系着你和同行竞争时能否取胜,关系着你的产品利润率。也就是价值塑造。你的产品选材用料和同行有什么不同,工艺和同行有什么不同?质检环节和同行有什么不同?总之,你的产品也许很贵,不过贵要贵得有理。要知道,通过网络搜索过来的客户八成是新客户,他们对企业几乎一无所知。全凭通过网上的信息来了解,你的信息内容直接决定了他们是否愿意发询盘。所以,我们必须将企业和产品信息最好的一面,真实、完整的展示在潜在客户的眼前。需要补充的是,任何价值塑造,一定要遵守价值塑造的基本准则:你的产品必须真的非常棒!



第三步、精心策划内容打动客户



内容营销不比打边炉,不能什么都往里面扔。在江苏CA买卖网这个电商平台上,首先,您要有清晰明了的展示公司信息,品牌信息及产品信息,是最基本的要求。而哪些内容会加分呢?能突出企业软实力的图文信息,这些是同行模仿不了的。比如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品牌的起源,品牌的定位,产品的主图,产品细节图等等。

献花(0)
+1
(本文系麦麦E超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