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牢牢把握税收现代化总目标
2014-06-26 | 阅:  转:  |  分享 
  
牢牢把握税收现代化总目标

作者:赵晓明

来源:中国税务报日期:2014-04-09字号[大中小]

2020年基本实现税收现代化的总目标,必须做到思想要高认识,要求要高标准,工作要高质量,落实要高效率,作风要高效能,队伍要高素质。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在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王军局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将到2020年基本实现税收现代化作为税收改革发展的总目标。

按照这一总目标,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增强创新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勇于冲破羁绊、突破现状、超越自我,牢牢抓住历史机遇不放松,紧紧咬住发展目标不松劲,全力推进税收现代化,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更大的贡献。

思想要高认识。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对税制改革提出了“一个鲜明特点、五个重要方面”的要求。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收工作的发展方向。我们必须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加深对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和认识,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入学习中凝结共识,在大胆实践中汇聚力量,积极主动、全力以赴地抓好改革、推进改革、服务改革。

要求要高标准。必须站在部门看全局,围绕大局定目标,立足更加宽广的视野,运用更加开放的思维,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攥紧服务大局的“拳头”,打破制约发展的壁垒,形成分量足、价值高的“产品”,不断激发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工作要高质量。必须继续保持事业发展的良好势头,遵循“总结、规范、创新、落实、提高”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努力完成“十二五”时期黑龙江省国税工作“构建六个体系,实现六个突破”的目标任务。持续提升服务纳税人、服务基层、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国税工作任务,为2020年基本实现税收现代化目标打好基础。

落实要高效率。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这是续写税收事业发展新篇章,推进实现税收现代化的基础。必须将讲求效率、崇尚实干、注重实绩作为为政之要、成事之本,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杜绝“缓一步、慢半拍、等等看”的慢作为现象,围绕目标、结合实际,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不断提高抓落实的力度和效率。

作风要高效能。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际行动,持之以恒、持续有力地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深入开展,以清风正气、良好形象和真实业绩取信于民。

队伍要高素质。我们必须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最根本的工作抓紧抓好,建立既有压力、又有动力、更具活力的干部管理机制,不断激发干部队伍内在动力、提高干部队伍综合能力、保持干部队伍整体活力,为推进国税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持续的人才保证。

作者单位:为黑龙江省国税局

献花(0)
+1
(本文系三诚堂主的...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