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五年级下学期健康教育教学工作总结
2014-07-07 | 阅:  转:  |  分享 
  
五年级下学期健康教育教学总结

2014年7月4日

为了更好地上好健康教育课,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特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1.认真备课,精心研究、钻研教材,正确的分析教材,提高驾驭教材的能力,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充分利用每一节课,发挥课堂教学的作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2.发挥学生的个人主动性。

在教学中充分让学生自己谈体会、感受,组织学生讨论,让学生明确该怎样做是正确的。这样有助于学生更好的理解,掌握所学的知识,并能运用到实践中。

3.针对个别学生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个别辅导,灵活讲解,巧妙安排练习。灵活讲解,便其轻松的掌握知识,对智力较好的学生,提高要求,在完成已学知识的基础上进行提高,使每个学生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4.合理的使用各种教学方法,并不断的改进,充分利用各种现代化的手段,激发学生的积极性,把教学内容化难为易,使学生充分感知新事物。

5.结合学科特点,在课堂教学中适时的进行思想教育,寓德育于教学中,对学生进行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的教育,培养学生的抽象、概括能力,培养学生遇到困难时,要动脑思考,不怕困难,善于动脑,积极解决问题,勇于战胜困难的品质。

二、存在的问题及补救措施

本学期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着不少问题,象个别学生的学习习惯不好,不能积极的动脑思考;还有个别学生不能灵活的运用所学知识等。针对以上问题,在教学中加强学生独立思考习惯的培养,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1.结合教材的内容,老师要精心备课,面向全体学生教学,搞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别注重学习习惯的培养,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提高他们的学习成绩,自己还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

2.及时辅导学困生,抓住他们的闪光点,鼓励其进步。注重学生各种能力和习惯的培养。

3.开展好健康教育活动,要以强化趣味性,以健康知识本身的魅力去吸引学生、感染学生。

4.开展活动在面向全体的情况下,实施因材施教,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5.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学生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入手,改进教学方法,面向全体学生,转变教学思想,提高自身素质,使每个学生都得到提高。



























-1-







献花(0)
+1
(本文系珍爱226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