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祖传秘方:恶性脂肪肉瘤根治圣方脂肪肉瘤净汤
2014-07-17 | 阅:  转:  |  分享 
  
荷花小女子将致力于将手头世家所传的全国各民族海量的民间祖传秘方陆续整理登出,务求秘方齐备,为医家和普罗大众提供治病资源。所登出的秘方中,有的虽然标题相同,但处方绝对不雷同!



本人所收录的中医秘方,凡末尾注有“撰方人、献方人、荐方人的”均出自古今名医的呕心沥血之作,历经几十年甚至千百年的临床验证验方,可作参考的珍贵医家资源。欢迎选用和转藏,造福天下苍生!



秘方:白花蛇舌草、夏枯草、生首乌各120g,白茅根60g,牡蛎粉、蒲公英、紫地丁各30g,炒橘核、煨三棱、天葵子、昆布、海藻、黄药子、枳实、浙贝各15g,蜂蜜60g。



用法:水煎去渣,加蜜入药汁中再熬,分两日六次服用。另以生何首乌250g,生骚休60g,置石臼内捣如泥,敷于肿瘤部,早晚各换药一次。



方解:本方具有清热解毒,散结消肿之功。适用于恶性脂肪肉瘤证属热毒用结型患者。方中白花蛇舌草现夏枯草代蒲公英药紫地丁清热解毒;生首乌理天葵子研黄药子解毒散雍抗肿瘤;三棱究莪术破血化瘀;昆布表海藻明浙贝化痰散结;枳壳,橘核行气破滞;牡蛎软坚散结。外用药以消瘀散结。张梦侬老中医临床应用本方治疗陈某,男,二十二岁,确诊为后部脂肪瘤样恶性脂肪肉瘤,以本方内服外治六个月,肿瘤消失,精神佳,纳食如常,临床治愈。疗效非常显著。随访多年未见复发。荐方人:蒋玉洁
献花(0)
+1
(本文系中华秘方总...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