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DC2-14001 产品标识与追溯管理程序
2014-07-18 | 阅:  转:  |  分享 
  
产品标识与追溯管理程序



1目的

规定产品追溯性的具体操作方法,确保能追溯到产品的材料接收、生产过程、交货情况,以便查找不合格产品的原因并采取相应的纠正预防措施。

2适用范围

本程序适用于公司生产、科研过程中主要原材料的接收、贮存、使用过程中的产品标识及追溯。

3权责

3.1管理部确定产品标识的范围和方法及放置场所并予以实施。

3.2管理部负责购入原材料的数量、名称、规格、明细,仓库负责保管。

3.3生产部负责生产过程中原材料、制品、残材、废品贴上标识,并放在规定的置场。

4工作程序

4.1本公司为便于管理,以产品名称、颜色、标签等方式分别对不同形式、规格产品进行标识。

4.2根据需要,生产部规定所有标识的方法,由质量部对其有效性进行监控。

4.3当产品出现重大质量问题、客户有追溯要求、法律/法规和公司本身需要时,由质量部组织对产品进行追溯。

4.4管理部或生产部负责各区域的材料的标识,负责将不同状态的材料分区置放,并负责对所有标识进行维护。

4.5在有追溯性要求时,对产品予以标识,以便于追溯。产品标识原则上采用所采购材料的原来本身的标识进行标识。若原来的标识不清楚,管理部或生产部及时补上新的标识。

4.6原材料状态标识

4.6.1进货原材料标识

原材料进货时,根据到货资料,确认实际货物入库后根据不同品种、批号,分开堆放。

4.6.2过程产品标识

4.6.2.1原材料由仓库发至生产现场后,定点放置好,并按批号、原材料种类分开堆放。

4.6.2.2定点放置好后,交由车间人员核对(品种、数量、规格、批号等),生产配料单留存。

4.6.2.3核对无误后,车间工作人员可以进行投料,在生产记录中记录投料数量、批号。

4.6.3产品标识

不同产品分别在标签上注明品名、批号、重量、生产日期等进行标识。

4.6.4包装标识

按照客户合同或出货通知对包装产品贴上标签进行标识。

4.6.5各标识对应材料编码见材料编码原则

4.7产品追溯

4.7.1生产部依据客户订单或合同开出出货通知,此客户订单或合同作追溯依据。

4.7.2管理部依据生产部的出货通知开出交货单,此出货通知作追溯依据。

4.7.3质量部依据取样台帐和检验台帐里内容作追溯依据。

4.7.4质量部依据请验单对原材料进行检验,并填写进料检验报告,此请验单作追溯依据。

4.7.5质量部将进料检验报告,追溯到材料的原厂检验报告,此原厂检验报告作追溯依据。

4.8追溯起源

以客户订单或合同为追溯起源。

4.9追溯频率

4.9.1定期追溯

每季度第一个工作日由质量部作一次全程追溯,以确保追溯体系适合运行。

4.9.2不定期追溯

当原材料在进料时、产品在制程中、交货过程中出现严重异常、或客户对产品产生抱怨、客户有特别要求、法律/法规和公司自身要求时,由质量部及相关部门进行追溯。

4.10在追溯过程中,有发生不合格事项时,按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和不合格品管理程序文件执行。

5支持性文件

5.1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5.2不合格品管理程序

6相关表格/记录



文件制/修订履历表

制/修订

日期 版本 版序 制/修订目的、内容 制/修

订人 审核 核准 2005-09-10 A 0 体系文件新建程序文件

文件分发

分发部门 份数 分发部门 份数 总经理室(含认证备份) 4 工程设备部 3 管理部 6 财务部 1 生产部(含车间主管) 6 质量部 1





















文件编号:DC2-14001

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程序文件 页码:1of3

版本/版序:A/0







起草人:







日期: 审核人:







日期: 批准人:







日期: 制订部门:

生产部

发行部门:

管理部 制订日期:2005.09.10 修订日期: 发行日期:2005.09.20



受控状态 分发号













产品标识与追溯管理程序 受控状态:



(受控文件未经批准不得复印)







献花(0)
+1
(本文系ISO资料馆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