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正式爱心支教
2014-07-19 | 阅:  转:  |  分享 
  
“赴沂逐梦”长城镇爱心支教在进行

7月18日,在苏庄村委书记的积极组织和队长王永明的带领下“赴沂逐梦”实践团队爱心支教的第一课堂在苏村正式开始了。也许还没走出大学校园的同学们站上讲台没有那些专业老师讲的好,但是凭借年轻和亲合力迅速和他们建立了良好的“师生关系”。



第一堂课就是安全教育,陈常坤同学着重强调了夏天用风扇、去池塘洗澡等解暑所产生的安全隐患,提醒小朋友们安全解暑。接下来的普通话课和音乐课也是这样,从小朋友的视角出发,给他们讲解那些他们最想学却又学不到的知识。因此,下午两点上课,孩子们一点五十左右就冒着烈日等候在门口了。下午课开始了,还有几个年龄比较小的小朋友,趴在窗户边踮着脚尖往里看。生活小常识课上第一次使用了ppt,孩子们好奇的眼神透漏出对知识的渴望;美术课上,一双双稚嫩小手画出了对未来的憧憬。最后一节是手语操,天公不作美,天气转阴,孩子们坚持着一遍遍练习,熟悉动作,没有一丝懈怠。





爱心支教的第一天就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炎热的天气并不能阻挡队员们奉献爱心的热情,队员和孩子们建立的良好感情也为接下来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献花(0)
+1
(本文系yimiliuguan...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