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02室内排水管道安装工程
2014-08-15 | 阅:  转:  |  分享 
  
室内排水管道安装工程分项工程质量技术交底卡

GD2301003

施工单位 工程名称 分部工程 交底部位 日期 年月日



































































































































































































































































































































































































































































































































































































































































































































































































































































施工准备

作业条件

UPVC埋设管道,,,,O.OO标高,,,,(包括设备层、竖井、吊顶内的管道)首先应核对各种管道的标高、坐标的排列有无矛盾。预留孔洞、预埋件巳完成。土建支模巳拆除,,3.5m应搭脚手,,(UPVC)管材、管件、支架、粘接剂应是管材厂家配套产品。管道规格尺寸应与卫生洁具连接适宜,,,,%。管件造型应规矩、光滑,,,,:,,,,,,,P.O32.5的普通水泥,:UPVC管道。

机具:::::(GB50242-2002)的规定。





项目

允许偏差或允许值



主控项目

1

排水管道灌水试验

第5.2.1条





2

生活污水铸铁管,塑料管坡度

第5.2.2条、第5.2.3条





3

排水塑料管安装伸缩节

第5.2.4条





4

排水主立管及水平干管通球试验

第5.2.5条



一般项目

1

生活污水管道上设检查口和清扫口

第5.2.6条、第5.2.7条





2

金属和塑管支、吊架安装

第5.2.8条、第5.2.9条





3

排水通气管安装

第5.2.10条





4

医院污水和饮食业工艺排水

第5.2.11条、第5.2.12条





5

室内排水管道安装

第5.2.13、5.2.14、5.2.15条





6

排水管安装允许偏差

坐标

15mm









标高

±15mm









横管纵横方向弯曲

铸铁管

每1m

≯1mm













全长(25m)以上

≯25mm











钢管

每1m

管径≤100mm

1mm















管径>100mm

1.5mm













全长(25m)以上

管径≤100mm

≯25mm















管径>100mm

≯38mm











塑料管

每1m

1.5mm













全长(25m)以上

≯38mm











钢筋混凝土管

每1m

3mm













全长(25m)以上

≯75mm









立管垂直度

铸铁管

每1m

3mm













全长(25m)以上

≯15mm











钢管

每1m

3mm













全长(25m)以上

≯10mm











塑料管

每1m

3mm













全长(25m)以上

≯15mm



工艺流程

安装准备→预制加工→干管安装→立管安装→支管安装→卡件固定→封口堵洞→灌水试验→满水排泄试验→通球试验

操作工艺

安装准备

认真熟悉图纸,,,,,,,,,,,15°角。粘接前应对承插口先插入试验,,3/4深度。试插合格后,,,,,,30s至lmin即可粘接牢固。牢固后立即将溢处的粘接剂擦拭干净。多口粘接时应注意预留口方向。粘接剂易挥发,,,2~3min。粘接场所应通风良好,,100㎝不做防腐(接口用)。为了减少在安装中捻固定次口,,,,,,24~48h后方可移动,UPVC管道。采用托吊管安装时应按设计坐标、标高、坡向做好托、吊架。施工条件具备时,,,,,,,,5min,,,,100mm,,:,,,,,,,,,,,,,,,l:,,,,,,,,,,,,,24h后即可从预留管口处灌水做闭水试验,15min再次灌满,5min水位不下降且各接口及管道无渗漏为合格。经有关人员进行检查,,,,,:,,,,,,,,,,,45°弯头或弯曲半径不小于4倍管径的90°弯头,,,,(如三通在楼板上面则置于三通上方),,,,U型胶圈,,,U型橡胶圈。安装时先将立管上端伸入上层洞口内,(一般预留胀缩量为20~30mm)。合适后即用自制U型钢制抱卡紧固于伸缩节上沿。然后找正找直,,,,l层、6层、12层等,,,,60℃时应采取隔热措施,0.4m。立管设伸缩节时应符合下列规定:4m时排水立管和通气立管每层设一伸缩节;层高大于4m时,,,lm。

管并中UPVC管离热水立管净距不小于100mm,,,,,,,,lm。

安装立管应二人以上配合,,,,,,,,,,,,,,,,2000mm,700mm,,,0.005.埋地雨水管道最小坡度见表6-6。

管径(mm)

最小坡度(‰)



50

20



75

15



100

8



125

6



150

5



200~400

4



悬吊式雨水管道长度超过15m的应安装检查口,:150mm时,15m。当管径为200mm时,20m。

选用铸铁雨水管道安装,,:,,,,,,,,:,,,,l10mm,2m时应设伸缩节,4m。

铸铁管道。

支管安装应先搭好架子,并将托架按坡度栽好,,,,,,,,,,,,,,15min后,5min,,,,:,,;一种是最后统一作,该层有检查口的,将气囊安设在检查口上方;该层无检查口的,5m长的气管(可用氧气带子),,,,100%做满水排泄试验。将卫生器具放满水,,,,(满)水试验记录”,:100%通球试验,,2/3,,100%。

主要试验方法:,,,(结合井)处需加临地网罩,认便将试球截住取出。

通球试验以试球通畅无阻为合格。若试球不通的,,,,,,,,,,,,,,,,,,,,,,,,,

安装完成的塑料管道应加强保护,2m以下时,,,,,,,,,,,,,,,,,,,,::,,:,:,,,,,12时采用气焊开孔的应对切割处进行处理,5mm,,30°倒角,O~50mm,20°~-30°。端头边缘处应用砂轮机进行处理,,150~20.0mm。要求不论管径多粗,,20mm,,,l00mm,U型卡的选用参照国家标准图集O3S402《管道支架及吊架》。角铁的选用根据不同用途的管道保温与不保温按设计要求或采用国家标准图集03S402《管道支架及吊架》中规定的型钢规格。

吊架的预制。如果采用吊架安装,,,,,03S402《管道支架及吊架》规定材料和作法。DN15~40用直径8;DN50~100用直径12;DN125~150用直径16;DN200~250,20;DN300用直径24。

吊架间距:DNl5用1.5m;DN20~25用2m;DN32用2.5m;DN40~50用3m;DN65~100用4m;DN125~DN300用6m。不保温管DNl5用2.5m;DN20用3m;DN25用3.5m;DN32用4m;DN40用4.5m;DN50用5m;DN65~300用6m。

管卡采用国家标准图集03S402《管道支架及吊架》规定材料作法。

管卡的加工,,,,,,,,,45°左右,90°垂直,,:,DN25管中心距墙不超过60mm,,5m,5mm,2个,1.5~1.8m,,,,25×3扁钢制作。固定管子后卡子合不严影响美观,,,,,25×4扁钢制作,,:20~DN50管子固定。

带弧形板固定支架,DN65~150管子固定。

活动支架。

暖气沟中铺设的采暖管道一般采用吊架。

施工图纸如有要求的管道固定支架的位置和构造,::,,,(进户管)至末端高点中间转弯等处再确定几点,22﹟铅丝或尼龙丝线在测量点间做固定点,,,,:,,,,,,C20细石混凝土塞紧,,,,,90°,然后用C20细石混凝土填平捣固密实,,10mm,,,,,,,:,,,,,,,,5m,,5m,2个。管卡安装高度为距地面为1.5~1.8米,2,,,,,,,,C20细石混凝土至一半时,,5mm,,,,:,:,,,,,03S402《管道支架及吊架》做法,,,40~50mm角钢,U型卡,U10~15mm。水泥墩台高度30~50mm,50mm,,,100mm左右,::,,,:,,,,,,,,,,:,,















共9页,第8页

























献花(0)
+1
(本文系涵在点畅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