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资料复硝酚钠
2014-08-18 | 阅:  转:  |  分享 
  
复硝酚钠

通用名称:CompoundSodiumNitrophenolate

纯度:98%.

化学成份:(1)5-硝基愈创木酚钠(2)邻硝基苯酚钠(3)对硝基苯酚钠1.邻硝基苯酚钠(Sodium5-nitroguaiacolate)分子式:C6H4NO3Na

相对分子量:161、0916(1995)

2.对硝基苯酚钠(Sodiumortho-nitrophenolate)

分子式:C6H4NO3Na

相对分子量:161、0916(1995)

3.5-硝基愈创木酚钠(Sodiumpara-nitrophenolate)

分子式:C7H6NO4Na

相对分子量:191.1174(1996)

理化性质?5一硝基愈创木酚钠橘红色或枣红色片状结晶,熔点105—106℃(游离酸),易溶于水,可溶于乙醇、甲醇、丙酮等有机溶剂,常规条件下储存稳定。?邻硝基苯酚钠红色针状晶体,具有清淡的醇香味,熔点44.9℃(游离酸),易溶于水、可溶于乙醇、丙酮等有机溶剂,常规条件下储存稳定。?对硝基苯酚钠黄色晶体,熔点113—114℃(游离酸),易溶于水,可溶于乙醇、丙酮等有机溶剂,常规条件下储存稳定。

毒性:

复硝酚钠的1、广谱、高效:复硝酚钠是一种高科技新产品,集营养、调节、防病为一体的植物生长调节剂,适合粮食作物、经济作物、油料作物等一切具有生命力的植物。?2、显著提高药效、改善作物品质:复硝酚钠与农药肥料复配以后,能提高肥料利用率30%以上,?提高杀虫剂、杀菌剂的药效30-100%,使药效更明显。能显著提高作物品质,使粮食作物子粒饱满;叶菜作物叶片肥厚,叶色嫩绿;茄果作物瓜果整齐,果形周正,颜色润泽,果肉充实,口感好。增强作物抗病、抗劣变、抗旱、抗寒、抗盐碱、抗倒状等抗逆能力。?3、成本低、无毒无残留:复硝酚钠用量每亩几分到几角钱,就可以给生产厂家带来巨大利润。?它对人体有促进血液循环,美容生发等功效,同时又是良好的饲料添加剂,可用于畜、牧、渔业。对人体和动物无任何毒副作用,不存在残留问题。?4、抗病、解毒:可以调理植物的C/N比平衡,切断病毒赖以生存的生物链,使植物自身产生抗病毒?能力。?5、具有调节植物体内五大内原激素的功效使用复硝酚钠后,不需要另加其类似增效剂。的应用技术?1、单独制成水剂?复硝酚钠因其本身是一种高效生长调理剂,可以单独制成水剂复硝酚钠对杀菌剂的增效作用A、增强病原菌原生质膜的透性,增加杀菌剂向菌体内的渗透作用,使病原菌的原生质膜变得松散,增强菌体对杀菌的吸收,提高了杀菌剂的利用率,提高杀菌防治效果,防止病原菌变异,使基无法绕过被堵能量代谢作用点,从而增强了杀菌剂的药效。??B、增强植物的免疫能力,减少病原菌的侵染,增强植物的抗病能力,显明的增加杀菌剂的防效。具有抑制病原菌繁殖的能力,并激活多种酶,使植物自身产生更强的杀菌能力,促进已受病害植物的生长发育,使受害植物快速康复,3天即有明显的效果。据田间试验证明,复硝酚钠对一般杀菌剂增效在30-50%以上,有些增效倍数会更高,而且增产效果十分显著,使杀菌剂更显神奇,且无任何毒副作用。?(2)乳油型、水剂型杀菌剂复配用量一般为2-6%。?3、复硝酚钠与肥料复配?(1)可以增强ATP酶的活性,产生大量ATP能量子,提供植物对营养元素吸收的能量,且使质膜透性增加,增强植物对肥料的同化作用,提高肥料利用率和肥效速度。?(2)?根系发达,对于追施田的复肥可提高根部活力增加根部对多种营养元素的吸收。

(3)复硝酚钠与复合肥混配能够增强原生质膜的通透性,渗透性好营养吸收就好,增强植物本身解毒能力。

(4)复硝酚钠与复合肥复配成本低,效益高,对提高产品竞争力。复合肥添加量一般推荐是一吨添加250-500克。但肥料可提高15%-30%。

4、复硝酚钠与病毒剂复配?A、其本身是一种特殊植物细胞赋活剂,能激活酶的活性,增强植株抗病能力。?B、抑制病菌活性,促进植株的活力,增强病毒剂与植株的亲和性,从而增强病毒剂的治病效果。?C、复配量一般为每吨产品中加入3-5kg左右。?5、复硝酚钠与种衣剂复配?A、在低温下仍起调节作用,缩短种子休眠期,促进细胞分裂,诱导生根、发芽,抵制病菌的侵扰,使幼苗健壮。?B、复配量一般为1‰。?按亩计算:复硝酚钠简单鉴别方法

复硝酚钠是一种酚钠盐,在水溶液中的颜色受溶液的酸碱性即PH值影响,酸碱性不一样,溶液的颜色也就不一样。溶液的碱性越大,PH值越大,其颜色越深;酸性越强,PH值越小,颜色越浅。另外在同样的酸碱条件下,与复硝酚钠的尝试有关系,浓度越大,颜色越深;浓度越小,颜色越浅。不同溶液颜色不一样正是复硝酚钠溶液的应当表现,说明复硝酚钠的质量较好,我们也可以用此方法简单地签别。

复硝酚钠是个混合体,由5-硝基愈创酚钠、邻硝基苯酚钠、对硝基苯钠按照3:6:9构成。一般要用液相色谱来检测鉴定,若看外观,只能是定性的区别,我认为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判断。第一,仔细辨认,它是由三种晶体对硝基酚钠构成的,即由枣红色片状晶体5-硝基愈创酚钠、深红色针状晶体邻硝基苯酚钠、黄色粉末晶体对硝基苯钠三种晶体构成。若无三种颜色明显、晶体均不相同的成份构成,即不是真正意义的复硝酚钠。第二,从气味可以辨别,复硝酚钠有木质香味,因为其含有5-硝基愈创酚钠,质劣的复硝酚钠气味较刺鼻。第三,从溶解性来看,在常温下,复硝酚钠在水中溶解量大概为8%-10%左右,太大或太小都不对。另外,在溶解的过程中,有部分黄色晶体溶解较慢,但搅拌后全部溶完,呈透明澄清液体。其溶液颜色随溶液的酸碱性改变而发生明显改变。同时随度稀释颜色会再次发生较大改变。
献花(0)
+1
(本文系不断学习12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