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名医秘方:糖尿病足痛如火烧一月痊愈生川乌汤
2014-07-29 | 阅:  转:  |  分享 
  
荷花小女子将致力于将手头世家所传的全国各民族海量的民间祖传秘方陆续整理登出,务求秘方齐备,为医家和普罗大众提供治病资源。所登出的秘方中,有的虽然标题相同,但处方绝对不雷同!



本人所收录的中医秘方,凡末尾注有“撰方人、献方人、荐方人的”均出自古今名医的呕心沥血之作,历经几十年甚至千百年的临床验证验方,可作参考的珍贵医家资源。欢迎选用和转藏,造福天下苍生!



秘方:生川乌12g,吴茱萸15g,艾叶15g,海桐皮15g,川续断10g,独活10g,羌活10g,防风10g,川红花6g,当归尾6g,荆芥6g,细辛5g,生葱4棵(全株洗净,切碎),米酒30ml。



用法:将药煎成2000ml,分两次,每次用1000ml,药液不重复使用。待药液温度降至四十度作用,浸洗患足及下肢二十分钟。水温下降时,可随时加温,使药液保持温度。每天两次,根据病情需要,药汤可浸到踝关节或膝关节以上部位。已有开放式伤口者,需要避开伤口,用消毒纱布七至八层或干净软布数层蘸药汤趁热摊敷在患处,注意不要烫伤。另用一块消毒纱布不断地蘸药汤淋渍患处,持续淋渍二十分钟。



病例:曹某,男,50岁,司机。患儿型糖尿病,双下肢麻木疼痛一个月,每晚痛如火烧,不能入睡。诊断为糖尿病足0级,皮肤无开放性伤口。用本方外洗浸泡治疗,连续三十天,配合内服益气化瘀祛湿之中药,疼痛消失,行走自如。



方解:本方具有活血通络,生新之功。主治糖尿病足患者。临床应用本方治疗多例,疗效非常显著。随访多年未见复发。荐方人:邓铁涛名老中医师
献花(0)
+1
(本文系中华秘方总...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