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Unit9第一课时说课稿
2014-08-26 | 阅:  转:  |  分享 
  
八年级英语上册Unit9第一课时说课稿

选材:人教版八年级英语上册Unit9SectionA1a-1c

教材分析:

八年级上册第九单元,本课题为Whenwasheborn?本单元主要以我们敬慕,熟知的人物为话题,以人物简历为线索,进一步学习一般过去时态的使用,尤其是一般过去时态的特殊疑问句。继续巩固学习一般过去时态,同时学会谈论自己崇拜的人,谈论自己和别人的过去和成就。同时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综合素质的能力。

教学目标:知识目标:谈论自己崇拜的人

能力目标:能听懂谈论杰出人物的对话材料

德育目标:通过了解名人的个人经历,学习他们积极上进努力奋斗的精神。

重点与难点:重点:四位数年份的读法

难点:Whenwasheborn?in/on的用法

学情分析:学生对一般过去时态已很熟悉,这为新知识的学习奠定了认知基础。他们热爱和崇拜乔丹,邓亚萍,贝克汉姆等名人,对他们的人生历程充满好奇,在教学中,教师可充分利用学生这一心理,引导学生进行探究,让学生自主地解决问题,

教学方法设计:由于全班同学的英语水平参差不齐,有的基础一般的同学进行口语对话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因此,必须采取分层递进的教学方法,在轻松愉悦、民主和谐的环境气氛中,让学生积极主动参与,使学生产生了强烈的求知愿望。教学应从学生感兴趣的问题入手。比如说可以让学生在课堂上谈谈自己的偶像,这样不仅引起了他们的学习兴趣而且也增加了学习英语的真实性。

教学过程:

一、复习:复习月份、日期、基数词。

二、新课导入:

上课时老师从简单提问导入新课题,由易到难,自然过渡。

T:Howoldareyou?

S:Iam.

T:Whenisyourbirthday?

S:Mybirthdayis.

T:Whenisyourmother’s/father’sbirthday?

S:Her/Hisbirthdayis.

课题出现:Unit9Whenwasheborn?通过教师创设的外部环境,学生立刻领悟到本课的主题。

三、新课讲解:

1活动Pairwork:学生用Howold…When…来操练并进一步引出其他人称的运用。教师讲解四位数年份的读法。

2练习以下对话:

T:Howoldareyou?S1:Iam.

T:Whenisyourbirthday?S1:Mybirthdayis.

T:Whenwashe/sheborn?S2:He/Shewasbornin.

T:Whenwereyouborn?S3:Iwasbornin.

3学生简单介绍自己崇拜的人。

4老师呈现以下图片提问:Howoldishe?Anddoyouknowwho’sthat?What’she/she?Whereishefrom?学生对这些明星的很多情况都很熟悉,可是不太熟悉他们的出生时间。提出以上一系列问题后,就可引起学生的好奇心,这时,让他们听录音,写下明星们出生的年份。核对答案。

5学生分角色朗读part1c.然后对话。

Teacher:“Who’sthat?”

Students:“That’sMichaelJordan.”

Teacher:“Heisa…?”

Students:“Heisabasketballplayer.”

Teacher:“Whenishefrom?

Students:“America.”

Teacher:“HeisanAmericanbasketballplayer.”

“Whenwasheborn?”

Student:“Hewasbornin1963.”

























2









献花(0)
+1
(本文系梅魂竹梦007...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