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一把提琴的价值
2014-08-28 | 阅:  转:  |  分享 
  
一把提琴的价值



拍卖会上人声鼎沸,人人都在为自己心仪的拍卖品而疯狂喊价,拍卖师适时而动地一锤定音,一件拍卖品就在锤子敲响的一瞬间交换主人。然而当拍卖师举起那件旧提琴开始拍卖时,人们的热情便立刻消减下去了。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提琴呢?它看上去斑斑点点,琴面上布满了灰尘,和刚才拍卖过的那些精美的景泰蓝花瓶、造型独特的西洋钟表有着天壤之别。台下的人们不由得奇怪起来,这样的一个丑家伙怎么也能摆到桌面上来拍卖呢?拍卖师似乎也对这把旧提琴提不起兴趣来,他懒洋洋的将这把琴举起来,向沉默的人们说出“下面拍卖的这把琴底价为三十元”,台下立刻有一位戴眼镜的老人止住他。老人走上台,仔细打量了一番这把琴,掏出手绢来轻轻擦去琴上面的灰尘,然后将琴弦的松紧度调试了一下,接着用这把琴拉出了一曲优美的音乐,台下的人们顿时都沉浸在琴声之中,他们发现,原来这把提琴发出的声音是如此美妙,简直就如同天生之音。台下有认识老人的人说:“他是一位国际上著名的音乐大师呀!”老人拉完这把旧提琴以后走下来,拍卖会继续进行。这一次,拍卖师将这一把琴的起拍价标为一千元,刚一出口,台下便立刻有人举着牌子竟拍,两千元、三千元……

最后,这把琴以六千元的价格成交好了。人的生命就好比这把旧提琴,不管你觉得它具有多么高的价值,它都存在着被贱卖的危险。为了让你的生命不会被贱买,唯一的办法就是像上面那位音乐大师一样,如何将你的生命之琴拉出和谐美妙的旋律。













































献花(0)
+1
(本文系希望敏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