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高考总复习单元滚动卷》
2014-08-29 | 阅:  转:  |  分享 
  
目前,各地高三陆续进入高考总复习阶段。一轮复习的指导思想,是结合考点,紧扣教材,以加强双基为主线,以提高能力为目标,加强对知识的理解、联系、应用,同时结合高考题型强化训练,提高学生的解题能力。一轮复习时间比较长,是高三复习的基础和关键,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因此,需要考生以科学的方法备考,取得预期的效果,为后期复习奠定基础。

为了帮助考生备考,我们联合高三一线名师,精心编写了这套《高考总复习单元滚动卷》。本书立足教材基础知识,科学划分单元、合理编排试题,在知识点全面覆盖的基础上,注重知识的融会贯通,注重热点、难点的点拨。准确的参考答案、详细的解析文字、温馨的“动感地带”栏目,相信令广大考生惊喜的,不仅仅是其新颖性,更是其科学性、实用性。具体来说本书有以下特点:

一、全面系统,立足一轮复习

一轮复习,主要是对教材基础知识的梳理,注重知识的全面性、系统性、针对性。本书以单元(章)为单位命制试卷,但又不是简单地对各个知识点的再现,而是注重把各个单元分散的、零碎的知识及解题的思想、方法和规律进行纵横联系,使之系统化,形成整体的认知框架。同时,注重知识点的针对性,比如关注大纲和考试说明的要求,关注学生学习中薄弱环节,关注重点、难点以及高考的热点。

二、精心命题,拓展前沿视野

本书题目的来源主要有三种:第一,全国教育发达地区和重点中学2010届高三最新模拟、联考、质检、月考等各类试题,为精挑细选、优中选优而来,注重思想和方法的培养;第二,教育专家和一线名师的原创题和改编题,题目新颖,是他们多年高考研究和教学心得的结晶;第三,近年的高考真题,具有高度的典型性,对复习方向具有指引作用。这些题源充分保证了试题的前瞻性、新颖性,使学生练有所得,备考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滚动测试,减少知识遗忘

所谓“滚动测试”,就是在复习到后面的知识时,所设习题中兼顾考查前面的知识。这种考查不是简单的重复考查,而是对与本单元知识结合最为紧密、高考中常综合命题的知识的滚动考查。这种模式能加深对知识前后、左右联系的理解,使考生建立起合理的认知结构,形成知识网络,对于夯实基础、防止遗忘,效果是十分明显的。每一部分结束,本书还适当安排综合检测卷,便于对本部分知识进行整体的训练。

亲爱的考生朋友,让我们在“pk”的帮助下,开始新一学年的备考之旅。这期间,如果你觉得本书有不足或错误之处,欢迎将意见和建议及时告诉我们,我们会充分重视,及时修正。那么,让我们用心把握这新的一年:以激情的态度快乐学习,以勇敢的态度战胜畏惧,以期待的态度憧憬未来!



献花(0)
+1
(本文系秋英馆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