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5.一版多色版画
2014-09-10 | 阅:  转:  |  分享 
  
红星一中导学案

科目 美术 年级 八年 设计人 曹淑玲 课题 3.两个外国美术流派。 课型 综合型 课时 1 设计时间 2014.3.20 学习目标 知识与能力 了解和认知新古典主义和印象主义画派的基本风格特点。 过程与方法 理解两个外国美术流派在造型、用色、用笔方面的不同之处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增进对美术作品进行欣赏和了解的兴趣,激发懂得艺术,乐于学习艺术的热情。 重难点预测 重点 新古典主义和印象主义画派的风格特点。 难点 懂得两种艺术风格的差异。 学法指导 自主、合作、探究。 知识链接 新古典主义流派和印象主义画派的不同之处。 环节与时间分配 内容 设计意图 提问:

5分

讲解

15分























练习

20分

作业布置:

2分 拉婓尔的代表作是《》,他是()的画家.



新古典主义的诞生以复兴古希腊、罗马艺术为旗号。((新古典主义代表画家达维特(安格尔格罗新古典主义的艺术特点选择重大题材(古代历史和现实的重大事件);在艺术形式上,强调理性而非感性的表现;在构图上强调完整性;在造型上重视素描和轮廓,注重雕塑般的人物形象。新古典主义造型特点:准确,静止,圆雕感,强调轮廓,构图合乎科学比例,细腻,以美的法则进行概括强调。印象派的诞生印象派兴起于19世纪60年代,反对因循守旧因莫奈的《日出·印象》得名。(的古典主义和虚构臆造的浪漫主义。代表画家(印象派:毕沙罗,雷诺阿,莫奈,马奈,德加(后印象派:塞尚,凡·高,高更(等新印象派:修拉,西涅克印象派的艺术特点倡导走出画室,描绘自然景物,以迅速的手法把握瞬间的印象。绘画在构图上往往较为随意,力求突出画面的偶然性,增加画面的生动和生活气氛,凸显对内心主观意象的表达。新古典主义的艺术特点选择重大题材(古代历史和现实的重大事件);在艺术形式上,强调理性而非感性的表现;在构图上强调完整性;在造型上重视素描和轮廓,注重雕塑般的人物形象。印象派的艺术特点倡导走出画室,描绘自然景物,以迅速的手法把握瞬间的印象。绘画在构图上往往较为随意,力求突出画面的偶然性,增加画面的生动和生活气氛,凸显对内心主观意象的表达。

板书设计

第4课:会动的剪影。

皮影戏:是集美术、表演、音乐等多种艺术为一体的综合艺术。

皮影:是选用驴皮、牛皮、羊皮,经雕刻而成。

献花(0)
+1
(本文系红星一中201...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