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iysy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第一课
2014-09-19 | 阅:  转:  |  分享 
  
第一课:工具的使用



一、Photoshop简介:

Adobe公司出品的Photoshop是目前最广泛的图像处理软件,常用于广告、艺术、平面设计等创作。也广泛用于网页设计和三维效果图的后期处理,对于业余图像爱好者,也可将自己的照片扫描到计算机,做出精美的效果。总之,Photoshop是一个功能强大、用途广泛的软件,总能做出惊心动魄的作品。



二、认识工具栏1























































选框工具:用于选取需要的区域





----选择一个像素的横向区域

----选择一个像素的竖向区域



属性栏:











注:按shift键+框选,可画出正方形或正圆形区域

2、移动工具:-----用于移动图层或选区里的图像





3、套索工具:

----用于套索出选区

----用于套索出多边形选区

----可根据颜色的区别而自动产生套索选区





4、魔术棒工具:----根据颜色相似原理,选择颜色相近的区域。

注:“容差”,定义可抹除的颜色范围,高容差会抹除范围更广的像素。





5、修复工具:

且是----类似于“仿制图工具”,但有智能修复功能。

----用于大面积的修复

一新----用采样点的颜色替换原图像的颜色

注:Alt+鼠标单击,可拾取采样点。



6、仿制图章工具----仿制图章工具从图像中取样,然后您可将样本应用到其它图像或同一图像的其它部分。

----仿制图章工具从图像中取样,然后将样本应用到其它图像或同一图像的其它部分(按Alt键,拾取采样点)。

----可先自定义一个图案,然后把图案复制到图像的其它区域或其它图像上。





三、小技巧:

①、取消选区:【Ctrl+D】

②、反选选区:【Shif+F7】

③、复位调板:窗口—工作区—复位调板位置。

④、ctrl+[+、-]=图像的缩放

⑤空格键:抓手工具

⑥Atl+Delete=用前景色填充

Ctrl+Delete=用背景色填充

工具箱操作实例1







1.选区相关工具

套索工具

核心提示:photoshop的套索工具内含三个工具,它们分别是套索工具、多边形套索工具、磁性套索工具,套索工具是最基本的选区工具,在处理图像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这个工具的快捷键是字母L。



photoshop的套索工具

矩形椭圆选框工具都可以做选区,而它做的选区是规则的,对于抠不规则形的图来说,有一定难度,那么我们又会想到套索工具组里的三个工具。

套索工具组里的第一个套索工具用于做任意不规则选区,套索工具组里的多边形套索工具用于做有一定规则的选区,而套索工具组里的磁性套索工具是制作边缘比较清晰,且与背景颜色相差比较大的图片的选区。而且在使用的时候注意其属性栏的设置。



photoshop的套索工具的工具属性栏

1、选区加减的设置:做选区的时候,使用“新选区”命令较多。

2、“羽化”选项:取值范围在0-250间,可羽化选区的边缘,数值越大,羽化的边缘越大。

3、“消除锯齿”的功能是让选区更平滑。

4、“宽度”的取值范围在1-256间,可设置一个像素宽度,一般使用的默认值10。

5、“边对比度”的取值范围在1-100间,它可以设置“磁性套索”工具检测边缘图像灵敏度。如果选取的图像与周围图像间的颜色对比度较强,那么就应设置一个较高的百分数值。反之,输入一个较低的百分数值。

6、“频率”的取值范围在0-100,它是用来设置在选取时关键点创建的速率的一个选项。数值越大,速率越快,关键点就越多。当图的边缘较复杂时,需要较多的关键点来确定边缘的准确性,可采用较大的频率值,一般使用默认的值57。

在使用的时候,可以通过退格键或“Delete”键来控制关键点。

实践练习:

原图和效果图。



效果图



1.还是先复制一层。



2.在工具箱中选择磁性套索工具。



3.使用套索工具把人物选择出来



4.按CTRL+ENTER转换成选区



5.按住SHIFT键,我们会发现套索工具上多出一个“+”号,然后把刚才没套好的地方选出来

6.另外还有一些位置是没办法一次套上的,按住ALT鼠标变成减号,框选出这些位置。



7.然后执行菜单的“选择”-“羽化”(快捷键为CTRL+ALT+D)



羽化半径为2。羽化是为了使边缘看上去不那么生硬。



8.打开一张背景图片。

9.在工具箱中选择移动工具(快捷键V),把扣出来的人物给移动过去。





10.最后按按CTRL+T调整一下位置和大小就可以了。



11.调整好后按回车键确定.



移动工具

PS中的移动工具,移动工具的快捷键是“V"!

这次我们来学习下移动工具的使用方法。

1.先把下面这张图片保存,并且打开。



2.使用之前学的磁性套索工具把花选出来。



3.在工具箱中选择移动工具。



4.将光标移动到选区,拖动鼠标左键,将图形移动到所需部分。



5.移动所选择的区域之后,露出了白色的背景色。



6.此时,在使用移动工具时,同时按动Alt键,被选择的部分不会露出背景色,而是对所选领域的图片进行复制移动。



7.在使用这种移动工具时,如果持续按动键盘中的Shift按钮,即可准确地向垂直、水平以及对角线方向移动.最后按CTRL+D取消选区。

2.绘图工具

图章工具

人物碎片化

核心提示:用简单三步骤调出照片人物碎片化的感觉。

原图和效果图。

第一步,首先,通过百度搜词“碎片素材”找个相关素材。



接着删除白色部分,只留飘零的树叶。

第二步:把素材置于图片之中。





接着,按住红线框按钮,将图层锁定。

第三步,使用图章工具,按住ALT键选点,然后涂到素材图层上,记住,要选择素材图层这个层。



最后,效果就形成啦。简单三步就可以打造创意人物碎片感图片了。



第二课:工具的使用二

一、工具栏2





































1、画笔工具:画笔工具以前景色进行绘画。

方工业----画笔工具以前景色以基础,绘制画笔状的线条。

----铅笔工具创建硬边手画线。



注:

①“流量”指定画笔工具应用油彩的速度,相当于画笔的出水量。

②★要绘制直线,请在图像中点按起点。然后按住Shift键并点按终点。

③自定义画笔:[编辑]—[定义画笔]。



2、历史记录画笔工具

-----用于恢复图像之前某一步的状态。

墨纸砚-----利用所选状态或快照,模拟不同绘画风格的画笔来绘画。



3、填充工具

-----用渐变色来填充选区或图像。

-----用前景色填充着色相近的区域。



4、橡皮擦工具

墨纸砚-----橡皮擦在背景层把画面擦为背景色,在普通层把画面完全擦除。

-----背景橡皮擦能将背景层的画面完全擦除,使背景层透明。

用期-----以魔术棒的原理,删除鼠标点击处相似的像素。



5、色调工具

素-----可以使图像的亮度提高。

-----可以使图像的区域变暗。

-----可以增加或降低图像的色彩饱和度。



6、聚焦工具

-----对图像内的硬边进行模糊处理。

-----锐化图像内的柔边。

-----可模拟在湿颜料中拖移手指的动作,产生涂抹效果。



7、前景色和背景色工具

在工具栏的下方有一个设置前景色和背景色的区域,如图:



1.前景色介绍

前景色图标表示油漆桶、画笔、铅笔、文字工具和吸管工具在图像中拖动时所用的颜色。

2.背景色介绍

在前景色图标下方的就是背景色,背景色表示橡皮擦工具所表示的颜色,简单说背景色就是纸张的颜色,前景色就是画笔画出的颜色。

3.切换颜色

用鼠标单击切换图标,或使用快捷键"J"。

4.默认颜色

用鼠标单击默认颜色图标,即恢复为前景色白色,背景色黑色。快捷键“D”

8、模糊工具:

顾名思义,一种通过笔刷使图像变模糊的工具。它的工作原理是降低像素之间的反差。

photoshop的模糊工具内含三个工具,它们分别是模糊工具、锐化工具、涂抹工具,这个工具的快捷键是字母R。



photoshop的模糊工具



模糊工具的任务栏:



photoshop的模糊工具的工具属性栏

画笔:选择画笔的形状。

模式:色彩的混合方式。

压力:画笔的压力。

用于所有图层:可以使模糊作用于所有层的可见部分。

9、锐化工具

与模糊工具相反,它是一种使图像色彩锐化的工具,也就是增大像素间的反差。



锐化工具的任务栏:



photoshop的锐化工具的工具属性栏

10、涂抹工具

使用时产生的效果好像是用干笔刷在未干的油墨上擦过。笔触周围的像素将随笔触一起移动。



涂抹工具的任务栏与前相同,在这里只队手指绘画加以解释:勾选此项后,可以设定图痕的色彩,好像用蘸上色彩在未干的油墨上绘画一样。

11、减淡工具:?

减淡工具可以快速增加图像中特定区域的亮度,表现出发亮的效果。这款工具可以把图片中需要变亮或增强质感的部分颜色加亮。通常情况下,我们选择中间调范围,曝光度较低数值进行操作。这样涂亮的部分过渡会较为自然。1.打开一张图片

?2.将头发的颜色设为前景色,发丝边缘的颜色设为背景色,如图所示:



3.选择背景橡皮工具,其属性设置如图,在人物边缘点击,如图所示:



4.如果只用背景橡皮怕把图擦花,可以用套索工具在人物边缘做选区,然后反选后再擦,如图所示:

5.给抠好的图添加新背景按【Ctrl+O】键打开一幅素材图像;人物脸部和手臂颜色较深。 2.选择工具箱“减淡工具”,设置其属性栏笔触大小和其它选项。?①“范围”:在其下拉列表中,“阴影”选项表示仅对图像中的较暗区域起作用;“中间调”表示仅对图像的中间色调区域起作用;“高光”表示仅对图像的较亮区域起作用。“曝光度”:在该文本框中输入数值,或单击文本框右侧的三角按钮,拖动打开的三角滑块,可以设定工具操作时对图像的曝光强度3.在图像中需要减淡区域如人物脸部和手臂进行反复涂抹,得到最终实例效果。出纤长睫毛



第一步、在工具栏上选择画笔工具,或按F5会出现一个画笔浮动面板,找到一个像草的形状,如图1所示:

第二步、睫毛的长短用直径来调节;睫毛的稀密用间距的百分比来调节;睫毛的形状用角度来调节,然后我们从左眼的上眼皮开始从左至右移动鼠标即可,如下图2所示:

第三步、在画右眼的上睫毛时,应在调板选项中的“翻转X”勾选,如下图3所示:

第四步、调整一下角度的大小(这个可根据眼睛的形状来设置),从右眼的上眼皮开始从右至左移动鼠标,上睫毛的制作也初步完成。

第五步、接着,我们来画出右眼的下睫毛,调整角度和长短,在这里应当注意的是,在浮动面板上应把“翻转X”和“翻转Y”同时勾选,如图5所示;

第六步、而在画左眼时,只用勾选“翻转X”,图6为初步完成图

第七步、眼睛部位看起来不够自然,我们可用橡皮擦工具将边缘部分修补一下,如图7所示:

第八步、像睫毛一般都是长短不一的,而刚才我们所使用的画笔工具画出来的睫毛很齐,所以我们用橡皮擦把多余的睫毛擦除。





打开文件、选择图片、点击快速蒙版或Q、选择自己喜欢的笔刷、或自己制作的笔刷、

在图片上涂抹。



涂抹完、再次点击Q、然后点击Delete,存储为Web所有格式(gif格式透明)。







3.载入笔刷

选择画笔工具,在画笔工具的属性栏上单击第二个向下的黑色三角形按钮,会弹出下拉列表框,再单击下拉列表框上的一个向右的黑色三角形按钮,会出现一个下拉菜单,选择载入画笔命令,这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在里面找到你的笔刷文件单击,然后再单击"载入"按钮如果你想用原来的笔刷。从菜单中选择“复位画笔”。











套索工具



移动工具



魔术棒工具



修复工具



仿制图章工具



选框工具



裁剪工具



选区相交



单个选区



选区相加



选区相减







献花(0)
+1
(本文系iysy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