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yzltf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物流园调研提纲
2014-09-23 | 阅:  转:  |  分享 
  
物流园调研提纲



一、物流园区主要承担一些什么职能,增值服务主要有那些?

一般区域物流配送中心主要承担仓储、运输和增值服务等职能。

增值服务:

(1)承运人型增值服务。承运货物运输的快运公司、集装箱运输公司,最适宜从事此类增值服务。例如:从收货到递送的货物全程追踪服务;电话预约当天收货;车辆租赁服务;(2)仓储型增值服务。拥有大型仓储设施的仓储物流企业可以考虑下列增值服务:材料及零部件的到货检验;材料及零部件的安装制造;提供全天候收货和发货窗口;配合客户营销计划进行制成品的重新包装和组合如不同产品捆绑促销时提供商品的再包装服务;(3)货运代理型增值服务。订舱租船、包机、包舱、托运、仓储、包装;货物的监装、装卸、集装箱拼装拆箱、分拨、中转及相关的短途运输服务;报关、报验、报检、保险;内向运输与外向运输的组合;多式联运、集运含集装箱拼箱。

(4)信息型增值服务。例如:向供应商下订单,并提供相关财务报告;接受客户的订单,并提供相关财务报告;利用对数据的积累和整理,对客户的需求预测,提供咨询支持;运用网络技术向客户提供在线的数据查询和在线帮助服务。

(5)第四方物流增值服务。



九、物流园风险控制。





献花(0)
+1
(本文系yzltf首藏)